返鄉一日遊~100529

2011053110:00
和眀潔結緣是縁起李果榮師父,雖才認識二個多月,卻感到相知相惜,月初就約好今天的行程~~~
眀潔開車來家裡載我,摯友雖告訴我返鄉之路,不熟路況的我還是繞過火車站,較保險,原本要在社寮角用餐,仙娥要我帶朋友去她家用餐,也好她們二個都吃素,摯友如此誠意,我們直駛崑山村,車停在那蘭朵咖啡庭院....

時間還早我帶眀潔至桃子和咖啡園,咖啡目前已結果但還是綠色的,參觀咖啡日曬水洗密處理脫殼的前步驟和桃子的分級機器...

七分窯的陶藝和野菜餐在隔壁,進園一百元,可扺消費,我是崑山村人,可以優待喔!我直駛我關心的李子,我問老闆昨天有遊覽車來,為何李子還無損,老闆說我沒告訴他們,只有二棵說了樹都會被拔起來,都市人不說都不知道那是李子,便宜了我,老闆說我可以盡量採,老闆小看我,不知我小時是隻猴子,三十幾年沒爬樹,腳真的好養,爬得津津有味,彷彿回到兒時...明潔幫我照相...




大豐收採好多,買了兒子要種盆栽的陶藝品,繞過國小,跟眀潔說國小趣事,摯友已經準備好午餐,很豐盛的素食午餐,有柳菘菇和杏鲍菇,新鮮感到很甜,和明潔飽餐一頓....
仙娥說我採的李子不夠甜,她已經買了一百元,一半要送我,真了解我,從小在一起,還記得我喜歡吃什麼....感動!

阿鎮來電要買咖啡上來,阿炎也過來,二十年沒見,變化不大,我騙阿炎明潔是國小同學,他想好久,半信半疑,讓我們整得很好玩...
秀芳我可能三十幾年沒見過,她來更好玩,阿炎一起騙她潔是同學,她真的信,搞得大家哈哈大笑.....

摯友下午要上班,我們移師阿炎家,請我們喝酒,秀芳問我國小喜歡誰,宋xx,跳土風舞牽了一年,很美好的回憶,妳都喜歡成績好的,奇怪!為何你們都如此認為?我第一個喜歡的是妳,偏偏和妳同姓,你當兵寄給我的相片還在,蠻帥的,陳小時是喜歡你,我知道,信還留著,是嗎?有人和我一樣,信都留著,宋臨走前寄二封信給我,我也留著,想想整班只有我和宋互相喜歡。

芳開始說她的18班武藝,有人請念經和五子哭墓,還有她的一些經驗,其實我和明潔很單純,有的聽不懂,不過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笑又好玩,實在可以稱她為皇后。

我們一起去參觀阿炎的香菇寮,他還摘一朵要我們生吃,還真甜,明潔很好奇問他一些香菇的栽種採收過程,沒想到忙時也只睡三小時,我和香菇同學照了相片,阿炎送我和明潔各一包香菇,隨後載我們去參觀仙娥的柳菘菇工廠...







我是來過,主要是明潔想買,以摯友員工價比較便宜,她也好奇菇類的栽種,摯友帶我們去參觀,裡面需要空調設備很涼爽,呵呵!和摯友照了相片,二個高中時合照到現在,可惜今天沒和明潔合照....










最後一站阿炎載我們去學長家,載桃子和拿咖啡樹,學長用賽風壺煮他栽種的新社鄉那蘭朵咖啡請我們,阿鎮又跑來,你怎還沒回家,有喝醉嗎?摯友也打電話來,問我在哪?五點下班了,五分就到要我們不能走,等她!閒話家常,也聊了佛法,我說最晩六點我們必須啟程.....

熱情的阿鎮,怕我們迷路,送到社寮角,還買了咖啡和蠻牛,一路上潔說今天滿載而歸,若沒認識的怎可能參觀,香菇寮和柳菘菇,你們故鄉人好親切,為何國小同學,這麼久了感情還如此好,都市常變更,同學都找不到了,也沒感情,其實應該說,我們這班很特別,別班也是沒有如此!也是山上的關係,特別有趣,同學很多都住村莊,有連絡,難得我這遠客回來,他們也會想看我變怎樣了!

同學知道妳心情不好,希望我下次回來,再帶妳下來,也當我們同學,潔說今天她很快樂!看到我那些同學這麼風趣,也認識很多農產品,讓她今天笑口常開。

她說葡萄再一個月成熟,她要再下來,今天下來和現在北上,我一路勸她放下,如今妳走的路,就是我當初走的路,到處問他在那邊過得好嗎?其實想一想,人世間誰去過,誰真正知道,就算真的不好,我們又能如何?就當他很好,答應我,聽我勸,當初人勸我,我也是聽不下去,執意的去做,我以親身經歷告訴妳,沒有用,聽我的話,好好過日子!讓他好走....真的希望妳省悟,能聽進去....

回來太晩,兒子沒時間幫我傳相片,相機他要帶去恆春,一個月才回來,我的相片啊!要一個月我才看得到,照得如何?cryingcryingcr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