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摯友~返鄉之旅(三)

2011053010:00
早晨六點醒來,摯友開始開導我,應該說由佛法切入開導我,說真的當初老公生病,我求過數不清的神,也有朋友要我加入基督教,有很多例子醫好的病例,自老公走後,我感到一切都是注定的,一切隨緣,只要心存善心,信什麼都好,不信也無彷,那是心靈的寄託,也無須去強迫人信....

和摯友一起用早餐,我說昨天睡很好,妳放心的笑了,我裝了一點點飯,配小魚竿,這是以前我常炒給全家吃的小菜,有七天沒吃白飯了,仙今早感到胃口好了,我再裝半碗,一下又吃完,奇怪我今早怎吃不飽,我這次裝多一點,摯友說妳心情轉好了....吃多吃飽,妳已經營養不良了,因為早上她發現我起床頭暈,扶著梳妝台.....

用完早餐,仙娥呀!我好像吃太飽了,我們剩四十分可以閒聊,她突然跟我說女人的心,很容易被偷,只要甜言蜜語,信,簡訊常寄,每個人都會掉入,未必...妳看以前阿福,字駿逸,文章這麼美,天天一封信,我還是無動於衷,一切看緣分和感覺....我後天要帶朋友下來採桃,我們再聊....

摯友上班去了,阿鎮今天要載他媽媽和兒子去八里請客,約九點要順道載我去中壢,還有一個小時,我把桃子和行李託在國小守衛,我參觀校內,奇怪是圖友亦劍他校內鳳凰樹,已經開得美輪美奐,我的母校怎才要開始有花苞.....

這是921後改建的,走在校園內,兒時的記憶清晰的浮上腦海裡,是有趣是甜蜜...摯友仙經過人生歷練,對人生很務實,也知道我是愛作夢幻想,總是勸我忘記過去,回憶和幻想是不切實際的,我卻認為逝去的歲月裡,回憶能讓你開心,漆黑轉換成明亮,何必去遺忘它,美夢幻想,能支撐妳奮鬥前進的動力,何必去克制自己,若用心的做,未達成也是無遺憾....

後天要帶朋友下來,熟悉一下環境,國小旁竟然有七分窯的陶土藝術品,要走進去了解時卻巧遇你載著工人,精神還可以,還算親切!
進去參觀要一百元,可底消費,裡面還有李子,我摘二顆吃,好吃有甜,可是今天有遊覽車台北國泰人壽來參觀,李子到星期日可能沒了....

同學阿鎮來了,真大膽兒子才高中,讓他開車,他做旁邊指導,我若是警察一看也知道沒有駕照,上車我喊了伯母,還記得我,還說媽媽過世時她有去幫忙,他說原來昨天中午站在鳳凰樹下是妳,我開著電動車,樹蔭下沒太陽還撐著傘,我還問旁人那是誰?他們說妳站很久了,沒太陽還撐傘,可能是神經有問題的人,我和同學笑死了,真的很無奈,我昨天感受到賀知章的回鄉偶書,不無道理,故鄉的人是無法體會久未回鄉,思鄉的情懷,若我昨天站在靠近魚池邊很久,他們可能以為我要尋短....

阿鎮打電話給鶯歌國小同學,說我在車上,要我一起去吃中飯,15年未見想去,可是後天還要回鄉,還有事要辦,同學不理我直達鶯歌,到時會載我去坐火車,
玉金的老公我第一次看到,很不錯,親切老實長得不錯,同學最好命該是她了,最早婚如今有四個孫子了,孩子都結婚了,15年未見卻感受到沒有距離,閒話家常,說了很多國小有趣的事....

我跟金說,我最記得她是班上年紀最大的,我發育早,五年級時我們二個是班上女生看得出有很突出了,我總是不好意思的駝背,當時還保守,小孩知識不足,男同學感到都會好奇看著我們,妳都會告訴我,這是正常發育的事,每個人早晚都會,不用害怕也不要駝背....她是忘了,小時候每個人所記得的都不同,改天同學會話家常,那將是很豐富的一餐.....

金載我去鶯歌火車站,3分鐘而已,這麼近她希望我能常去找她,她都在帶孫子,她常開車回故鄉,以後可以坐她的車一起回家鄉。

結束三天的返鄉之旅...是快樂是收穫很多...可是有累..
對所有同學三天的陪伴,心存感激
雖歲月無情,我們的情依舊~~~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