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摯友~返鄉之旅(二)

2011052910:00
早上起床,應該說我是整夜沒睡,本來打算今早回中壢,仙娥上班順道載我去搭車,而我心情還是灰色的,該做的事情也還沒做,仙要我再住一天,她請半天假陪我,隨後她去做早餐,我應該有15年以上,未踏上母校和這些村莊小道,921地震後,出生地的老家倒了,回來的機率更小,我跟仙說,我去走一走......

看到有人用機器在分甜桃的等級,我停下和他聊天,了解一下甜桃,我家以前是種葡萄,橘子,枇杷,桃子我完全是外行....沒想到這位先生小我九歲,我是不認識他了,他竟然是同學湧淓的侄子!(此時沒想到會遇到你...或許太突然來不及打招呼)晚婚才生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很可愛,和她玩一下,我跟她說我去買乖乖給妳吃,吃了妳要乖乖,妳要等我喔!

走另一條街,這是小時候每次經過,都會讓我很緊張,心跳加速又期待的一條路,應該有二十年沒走過,雖然對你已經完全沒有感情和思念,畢竟是我一生中唯一一見鍾情的人,這份感情在我心中存在11年,三十幾年沒見過你父母,很想見他們,你家都沒變,變的是你大哥也過世了(今天聽阿鎮說才知你是怎麼離開人世的)我不敢進去,經過你家門,我想你的牌位應該在客廳,你知道我回來嗎?你臨走前寫二封對我表白的信,我還留著,謝謝你臨走前讓我知道你也是愛我的....就算你不告訴我,我內心也是知道的,只是多一個確定而已!

走回仙家,逼著我吃早餐,怕我營養不良,我內心感受到關心與溫暖,這份情好深厚啊!用完早餐,我跟她說我再出去走走,剛剛沒看到他父母,這回我要去商店買乖乖,給小朋友吃,沒想到鄉下地方,現在也有小吃店和早餐店....

阿鎮來電說今天不做事了,他交代師父做,連中午的宗親會和聚餐,他也不去參加,他要上來陪我,問我要吃什麼?三個老同學不知怎聊到眼睛,仙說雲林有一個師父眼藥水很厲害,她幫我們點眼藥水,會痛喔!要忍耐等一下會很舒服,我眼淚哭多濛了!點後會比較亮,和阿鎮點後真的感到眼睛很舒服,師父也會推拿,興致一來三個說要去買眼藥水和推拿,仙說難得我下來她也請一天假,阿鎮說他回家開車一點半來載我們...

仙準備作中餐,我又再度走出門,在國小的鳳凰樹下,撐著傘遙望我家的葡萄園,好茂盛,葡萄園....我已難追回的葡萄園...此時一位老太太騎著電動車,從我眼前過,直望著我.....
突然讓我想起賀知章的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
惟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
真的是這種寫照,感觸良深


到雲林,師父是當兵時,跟著一位大陸人士學的,我的小指頭和腳還有身體讓他修理後舒服很多,只需要三百元,哈哈!晚上阿鎮請吃牛肉麵....

晩上十點半提著東西,走在這熟悉的路上,一輛貨車行駛過來,停下問我怎還沒回家,晚上住哪?我是有點嚇到....
今晚我也嚇到一個人...有人答應要幫我看相片,說法竟然都大同小異,今晚一切有所改變,話說多了,也多一份關心,肯說明一切,忙,累,煩,真的如阿姨說的,不會...牽著妳走近客廳,似乎妳笑了...

今晚和仙聊到幾點也不清楚,我累了!感到今晚很好睡.....

雲林師父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埔心溝仔墘222號
055980015
0910930389
真的很厲害的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