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摯友~返鄉之旅(一)

2011052810:00
當你受委屈,傷心,失望時,能有知妳,懂妳的摯友給你安慰溫暖的擁抱,那就是幸福~~
我知道我若不下去找妳訴苦,我很難捱過...妳來豐原接我,雖然我已經坐了無數次,我卻不曾去認路,總是在聊天,星期日要帶朋友回來,妳仔細的教我認大指標,我可真是路痴呀!回自己故鄉,竟是如客人一樣....

晚上彷如是在我家那麼的自在,好友與佛結緣後,口才和智慧增進,我是自嘆不如,希望妳鑑定一個人,竟然說法和她有點雷同,或許我是當事者迷,一切看不清事實.....

告訴妳前因後果,妳說得對,習佛和家庭感情完全是二回事,並非習佛就要放棄家庭和感情,當初你先生出家,妳也是支持他,卻讓妳辛苦二十年,我一直認為這樣是不應該的,有了孩子就有責任,必須孩子長成人,才能走出家的路。

妳總認為那是一種福報,摯友是一個善良心胸寬闊好女德的女性,讓妳分享我的快樂,也告訴妳我的痛苦,痛苦來自互相矛盾,更大的心傷是失望!如妳說既知矛盾,一切未明,當初就不該....我們還有事要聊,我打電話,要阿鎮不要上來....

十點半,放了蘋果,饅頭,洗碗和杯子,陌生,冷漠,誤解感到你的醋意,這種心境的感受,多難過你知道嗎?問你?口口聲聲的疼惜照顧,難道我發生意外,你仍是無動於衷嗎?攤手...話說沒有,不是!今晚我是不信!

告訴仙娥一切,我們不知聊到幾點,白天妳有上班,也累了!妳靜靜的睡著了,我卻整夜無法成眠,因為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今晚的話和一切,我慶幸我不曾說出那幾個字,矛盾總是橫掛在我心上,唉!前世和你到底是種什麼因?要讓我如此掙扎和難過...
第一站返鄉之旅,結束

兒子來電話,他的直屬學姊有一個親戚的女兒,明年要考學測,問兒子要去當他的家教嗎?是星期六早上,兒子告訴我他時間可以安排,他答應了,也是我在地圖遇到俞佩的親戚,我在想會是俞佩的妹妹嗎?

兒子又說,媽!妳回應沒看清楚不要亂回,臉書不是我四點睡啦!是我回同學她四點睡啦!妳還跟我說,要我早點睡,自己卻那麼晩,我都不知怎麼回妳,哈哈!原來我沒看清楚,你不會和姐姐一樣,喊我老媽呀!介紹一下說是你老媽,然後說老媽妳看錯了!真是的,再去回...跟妳說了,妳知道了不用回了!

告訴兒子最近發生一件事,媽媽心情很不好,回崑山會好友三天,明天也還要回去,兒子問我什麼事?沒事?我回去三天很快樂!
只要妳快樂開心就好,下星期我會回去拿考學測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