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失去的因子

2011052310:00
我們會後走出來要找地方吃午餐,我跟孩子說回去一人寫一篇心得感想,女兒跟我說,我本來要寫,妳一說我不想寫了,我放在心上...他們二姊弟自小有話聊,也不鬥嘴,現在又沒時間能常在一起,話說不完,我揷不上也沒注意聽我說話。

坐在麥當老,二個還呱不停,我說第二次,要你們寫心得,我一說就不寫,女兒說妳每次都要用命令的口氣,兒子竟然也點頭,我也是,我內心已經很難過了,二個還是沒察覺,談音樂,學校,功課...
我說妹妹妳臉書po那張相片很漂亮,我還寫留言,妳姐姐還俏皮跟樓上同學說:跟妳們介紹,那是我老媽啦!我跟兒子說就你都不回我,我同學都知道你是我媽媽,就不用回了,妳姐同學也知道我是媽呀!

到捷運站我們和兒子不同方向,三個一起等,媽媽說要你們寫,你們就回我,女兒說妳每次都要用命令的口氣,媽媽只是說就說命令,那媽媽要怎麼跟你們溝通,感覺隔閡越來越遠,即將失去的因子,已經讓我無法調適三天,是難過,我說完眼淚一直掉,我轉過來往火車站這邊,兒子捷運來了,上車....

我哭得很傷心,女兒在旁邊一直跟我對不起,要我不要哭,我和弟弟不是故意的,我無法控制情緒,我內心真的很難過,上了捷運到上火車,我還是一直掉淚,女兒一直拍我肩膀,火車上我有位子,女兒站著,到板橋我眼淚停了,可以說話了,我靠近女兒耳朵,媽媽難過不是全為你們,那只是一個導火線而已...

媽媽這三天很難過,有委屈也因此會失去一樣東西,女兒問我是失去人嗎?我搖頭,是咖啡嗎?我搖頭,那和地日有關嗎?我還是搖頭,是上次女孩的事嗎?,我還是搖頭....媽媽會失去一個因子,大家都不懂的因子,只有我自己認為的因子,到桃園,女兒有位子坐在我旁邊,第二次於火車上靠著女兒,時間短,會說不完,等妳回來再告訴妳,妳會感到媽媽比較疼弟弟,有心事媽媽還是只會跟妳說,我知道....女兒拍著我的肩膀,不要難過,下禮拜回去再告訴我....

妳也知道我和弟弟現在時間少,話聊不完,剛剛還來不及問,夢到爸爸什麼?
他夢爸爸身體健康,可是記不起來和他說什嗎?為什麼我們小孩子,每次都想不起來,爸爸說什嗎?我們都很羨幕妳夢到的都能記得....媽媽到站了!拜拜!

下車後我知道我又會讓孩子擔心了,這幾年也許我變得很情緒化,耐心也不如前,也許人經過一次極大的傷痛,心境和個性會有些改變,若是往好的改變,所謂有失有得,若是不好的改變,那將是我要學習,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