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

2011053110:00
昨天回來,雖十點休息,早上起床全身痛,本來是山上的小孩,欠超練,已成肉雞了....
休息到下午才去送桃子,坐公車只需五分鐘,下車走進去卻要十幾分,提著桃子真的好重,這是我剛結婚租房子的地方,22年不曾進來,每次都是電話聯絡,或拜拜時遇到鄰居,22年還是有些改變...

賣桃子比咖啡辛苦,桃子重,幸好產期只有一個月,唯一好處就是能見到久未見的朋友,重回此地,未帶給我太多的感觸,也許我是真的走出傷痛,對你我已放下,不再去詢問你好嗎?這五次夢你都是健健康康,我當你是快樂的在另一個世界生活....
和朋友閒聊後,回程我邊走邊想,這次返鄉才知道這麼多同學,都在故鄉發展事業,可惜我不是做生意的料,也不曾接觸生意,不然同學的香菇,柳菘菇,桃子,葡萄,枇杷...崑山村所有農產品,我都可以幫忙轉賣,同學利潤也許會比較好,不用讓中盤商和運費,從中撥削...

從小在鄉村長大,了解箇中的辛苦,從小就常聽媽說務農靠天吃飯,擔心颱風和氣候,這次返鄉,今年氣候因素,同學葡萄無法收成,整區剪掉,所花費的人工和農藥變烏有...枇杷結果時若常下雨,會影響甜度,這次聽說桃子要下雨才會甜,每種水果屬性不同。

農忙時不分晝夜,尤其桃子很迫切,同學的老婆告訴我他們常忙到12點,早上五點就要起床,以前我家是種橘子和葡萄,不會如此迫切,此次返鄉深刻去了解甜蜜桃...真的很辛苦!這次返鄉之旅,和同學聚會,讓我收穫很多....
也感受到同學間的情誼,未因歲月無情,而有所改變,這是最値得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