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

2011060510:00
看著亦劍日記最懷念的粽子味,懷念他母親的粽子,(我都忘了端午節)我腦海裏浮現母親在世的影子,懷念起媽媽的粽子,大姊大我16歲有學到媽媽的手藝,我打電話跟姊說,看到圖友文章想到媽媽的粽子,我要拜託她綁給我吃,星期一下去拿,放下電話,老大聽到也說他要吃,打電話問二個小的,也懷念姨媽的粽子和三角圆....為了孩子跟姊說改星期六下去拿,姊上禮拜做的都給孩子拿去了,星期日才要做,星期六她要參加中午喜宴沒空,為了三個姪子,她一大早去買材料,喜宴回來再綁,我晚上再下去拿....

星期六我和潔相約要去桃園李果榮師父那裡,前年萬安禮儀師介紹我認識李師父,當時我很常去台北,每次都掉著眼淚問他我先生好不好,只記得他跟我說我會很傷心一年,一年後我會慢慢走出來,在心傷當下都忘了他告訴我的話,今年很多事的浮現,才想起他所說的事情.....

和潔是緣起李師父,我請示完匆忙趕火車,潔載我至火車站,為了讓孩子嚐到姨媽的味道,臨時改行程很迫切!
社寮腳仙娥載我回崑山,晚上她也要忙包粽子,匆忙寶的咖啡樹下次再拿,端午節桃子都採完,經過桃子園,採很多顆陋網之魚,看著機器分級桃子,結束二十天的農忙,桃子採收太急迫,急迫就辛苦!

帶著桃子到姊家,已經是八點多了,要到豐原坐最晩班車已然來不及,今晚的心情宛如以前上班出差或當理事時,聯誼度假,一顆心掛著孩子和先生,同事朋友都勸我為何如此放不開...心境雷同卻人事已非....

姊和姊夫希望我和他們一起去朋友家,看冠亞軍網球賽,今晚喝好多酒,他們看到李娜奪冠很高興,雖是大陸人,畢竟是亞洲人第一次奪冠。
眀天要早點起床,兒子下午要回學校,雖端午假日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