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們是媽媽的支柱

2011100310:00
上星期交代孩子空出星期六的時間,媽媽有話要告訴他們....

我從容易說出...,對孩子要改進和期許先談
第一.媽媽昨天收到張榮發文教基金會的信,看完信內心很感動,當下媽媽內心感到今天一定要再叮嚀你們,張爺爺這麼關心學子,我希望你們努力學習,但是成就多高,賺多少錢是其次,很多命中注定,強求不得,我認為最重要是行為,品性,你們絕對不能出錯,也不能有貪念,道德好,行為正,就是報答張爺爺最好的禮物。

第二.老大媽媽最擔心你的感情,一樣的家庭環境長大,你對感情的態度,媽媽不認同,我還是希望你們對感情,能如我那個年代的態度,社會在變,不好的思想行為,我們不能跟進,就算一般人認為我們思想落伍,我們內心認為是正確的,就對了,如今社會會如此亂,離婚一堆,都是社會的改變,行為,道德的欠缺,時間在過很快,轉眼很快你就三十歲,感情,結婚,自己要有想法和計畫,希望媽媽晚上跟你說的幾點,你要好好想一想。

第三.女兒現在住外面要注意安全,對我的承諾和我說的話,要記得。

第四.弟弟媽媽希望你讀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同學有聚會,參加沒關係,要讓自己放鬆。

第五.媽媽以前都不告訴你們,怕你們會擔心有壓力,現在你們都長大了,我必須告訴你們,哪些部分取消了,現在全部要靠成績,申請獎學金,都要靠我們自己努力,以目前你們的獎學金,你們不用擔心,夠你們讀書生活費,現在也多新社那蘭朵咖啡的收入,只是要讓你們知道哪些部分取消。

最後一件事,讓媽媽很難說,我開始掉淚,小兒子說不說就不要說,女兒說不行,不說也一定要說,我卻很難開口,小兒子卻問我是感情問題是嗎?我搖頭,是身體,我默認(29號看完報告,孩子打電話問,我都說沒事)三個孩子問我報告怎麼說.....

醫生說發現0.1公分的原位瘤,建議我再開刀,手術後不用追蹤,吃藥,任何治療,永遠沒問題,若不開刀,定期檢查,何時會出狀況,不知道,出狀況就很麻煩了,三個孩子都要我開刀,我在想很多人有奇蹟,說不定靠飲食它就在原位不動,會消失,小兒子卻說那幸運的人不會是妳,奇蹟是沒有希望的人在期待奇蹟,醫生都這麼說,妳是要慶幸,自己要先努力,不是等奇蹟

女兒問我為何不開刀,是怕痛嗎?妳不要怕,我們都會陪妳,我真的怕,醫生說這次會讓我全身麻醉,不要怕,我怕打針,以前看爸爸打血管,他說很痛我會怕,小兒子卻說有我捐血的針粗嗎?妳吸一口氣就沒事,我現在二個月捐一次,我嚇到!你這麼瘦,而且安全嗎?曾看到被感染,我心疼兒子這麼瘦捐血,就算我反對,他也不會聽的!

老大說開刀就對了,我請假回來照顧妳,醫生說可以等寒假,你們放假,孩子不肯我再拖,小的說開刀就對了,女兒問幾號回診

,沒陪我去怕我不開刀,就算媽媽不開刀,弟弟研究所畢業,媽一定沒事,女兒說難道妳只想陪我們到弟弟研畢究好,怎能如此!

再一年我就畢業了,屆時哥哥也退伍,我們會陪妳,我上班經濟也會輕鬆,我們都還沒孝順妳,再一年就不一樣了,妳一定要開刀,三個孩子很堅決,今晚孩子的反應,讓我很欣慰,他們不哭,雖沉重,一直鼓勵我,未滿二十的兒子,也是這麼成熟,道不能等奇蹟,那是醫生說沒辦法的人,才需要等奇蹟,兒子說得很對
,孩子都比我勇敢,比我棒!
法師回答我說要靠宗教除瘤,有可能但需要很大的毅力,要我聽醫生的趕快處理掉!

我內心想如果我執意不動刀,以後出事孩子一定會怪我的,難道真的只有動刀一條路,說不定它一輩子在原位不動,和我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