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可愛上進懂事的孩子一封信

2010101310:00
阿傑
阿姨很高興也很榮幸你能告訴我這麼多心理的話,你和霹靂高二才同班,就懇親我們見面,還有電話聊幾次,你能告訴阿姨這些事,我感到很高興。
法律是不好讀,當初阿姨有給你一些意見,我知道你對政治有興趣,雖然目前和過去台面上政治人物,法律系居多,不過漸漸的有些轉變,政治系的也多往政治這條路發展,政治路不好走,有現實,黑暗的一面,我對政治也是有一點狂熱,也曾希望霹靂能走這條路,不過他沒興趣.....

你也知道霹靂曾因怕我太累要讀警大,也在做鍛鍊身體的準備,當我知道他的用意與理想,我堅決反對他的決定,我不希望學子因某些因素而放棄自己的理想,你因選擇法律提早發現社會的黑暗面,就如我當初覺得霹靂個性不適合警界一樣,因為你們都不是圓滑的個性,太過正義與善良,這是很諷刺的,這些行業是需要善良正義人士,反倒是具有這些性質的人士不易生存,我曾跟秉宏說,很希望他進去影響....那是癡人說夢,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社會和一些行業的黑暗面,不是你們這些未出社會的學子所能了解的。

霹靂曾跟我說如果這次沒考上生傳,他會考慮重考或一定轉系,其實你這一學期看看,如果興趣與個性,你覺得不適合,過了這學期你考慮看看...

霹靂在台大讀得很忙,都沒空回來,我想他或有事,都是我上去看他,如果你想跟阿姨談,我們可以約在台大,也和霹靂聊聊,聽聽他的意見,相信對你的心情會有所幫助。
    當初他為了200萬,執意要讀私校,我反對選擇讓他讀武陵,我覺得是對的看你們318這麼情深意重,你們的團結和情感,很令阿姨感動與欣慰,在武陵也正常的學習與成長....剛剛我打電話給他,你們318今晚約在士林夜市,很多同學,我想又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這次阿姨又要他放棄警大,他爸爸過世後,沒了重度殘障,都要學費了,這次為了他和姊姊的學費,傷了很大的腦筋,希望我再次做的決定是對的,不會阻擋他求學的腳步,希望不會因某些因素,必須休學。這次的決定是四年費用是比高中多出好幾倍..阿姨堅信我一定可以,人只要有信念,一定可以成功

你慢回阿姨沒關係,當初我有跟你說來地圖,不能影響功課,我不鼓勵你們上網聊天和玩遊戲,最近我常上臉書,看霹靂和同學的互動,我是鼓勵你上臉書,你們318同學很多在線上,我也都加了好友,有大學和高中的同學,可以閒聊討論學習狀態不錯,但不是聊天和玩遊戲,要克制好,我知道你也很少上網,但在臉書上和同學聊一下,可以讓自己心情放鬆一下,有時我看他們的互動,在電腦前都會笑,希望你有空常去和他們互動....

今天阿姨真的很高興,聽到你告訴我這些事,看約什麼時間見面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