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二次~

2011101310:00

能轉世為萬物之靈~人~是很幸運的,所謂「人生苦短」我倒認為人生並不苦但是真的短暫,因此我們更要珍惜,人生有很多快樂的事,有很多可以追求的事,多方學習,體驗,能讓自己得到很多心得,也能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九號會再參加海濤法師的法會,是想再近距離接近他,因為他親切善良,最主要是要請教他我對佛理念不大認同的一些觀念,其中一個問題我請教他,佛教常鼓勵人出家,若全世界人類都出家,不是絕種了嗎?海濤法師沒生氣,笑說我想太多,他說修行是很苦一條路,必須忍受孤獨,不可能大家都出家,他說不然我先出家看看,他的回答很幽默,我在現場感到輕鬆笑了....

自老公走後我接觸三個法師,主要是想知道他在另一個世界好嗎?至今我不會再問了,也不會再去道場了,接觸佛法這三個星期以來,我有自己的想法,兒子送我放下這本禪語的書,讓我受益良多......

不去法會不是不認同,只是我感到我沒時間去參加,突然省悟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要規劃,二次法會讓我感到會走入法會,佛學,有很多都是經過人生苦難,心靈上的舒緩才與佛結緣,有自殺多次透過佛法想通,有身體不好,有老公外遇,家暴,家庭不溫暖,諸多問題,今天還有人在道場被無形上身,師姐幫忙...

我突然感到磁場和我不合,有些佛學說法,我不是很認同,開悟是明心見性,認識自己本來的真我,得到對生命正確的態度,能圓融處理世間事務,是內在體驗,心理完美狀態,而有些佛學說法會讓有些人誤導,因為他們還未明心見性,造成思想上有些偏差,基督教也是...凡事都要客觀,真的不能太沉迷,我喜歡客觀體驗和了解我不曾接觸的事務....

這次會場我認識一位老師,她很善良,走道場學佛十幾年了

,真的太執著了,身上有瘤竟想唸佛咒來除瘤,我告訴她我問海濤法師的問題,他的回答,我告訴他兒子說的話,我跟她說想要有小孩,要趕快把身體調養好,我星期四要去看醫生,希望她跟我ㄧ起去,若掛不進我可以拜託醫生加號,她竟然抱著我痛哭,一直感謝我,昨天和我ㄧ起約在長庚見,兩個聊了一早上,有機會真的很想以我客觀的想法,勸她一些事....

這次法會念經時,我卻覺得我該做的是積極我的目標,有能力幫助困難的人,我不會很相信唱詩文或念經文就能讓世人離苦得樂,那只是心靈的慰藉而已,有些經文我不懂意思,我問師姐他們也不懂,卻能背,這和讀書不懂其意有何不同....

走入人群接觸人多後,感到有些人想法是不健康的,有些人遇到事不了解的,需要人幫忙和點一下,如我也是遇到很多貴人的開釋,這就是佛性吧!不管多麼殘忍的人,都有善良的一面,那善良的因子就是~佛,所以每個人心中都有佛....

佛裏常說輪迴是苦,很多人也覺得人生是苦,我卻認為能為人,是很快樂的,因為人有愛,愛是人生快樂的泉源,要慶幸生為人,我小時候常聽大人說,做人要善,以後才會再轉世為人,不會是畜牲,人生有很多可以學習和追求的,真的我們要樂觀面對人生,好好把握一切美好事物和幫助人...

也許有人會說我唱高調,我以前文章很悲傷,我只是很傷心,很痛,但我還是樂觀,我還是會追求人生該把握該追求的....在傷心和痛哭中,我也會感到那種體驗,是成熟是美好的一面

這篇若對佛法有不對看法,希望各位師兄原諒,基督教友能諒解,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快樂,要樂觀,不要執著認為人生是黑白的,痛苦的....
人生有愛,不管哪一種愛都是幸福的...來一首愛不是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