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心疼兒子的一封信

2010101710:00
兒子送你上車記者走後,我就坐在電腦前,思起剛剛的談話,媽媽心一陣陣的刺痛不捨...我說過我不再哭,有也只是輕輕的掉....原諒我!今天我真的受不了,電腦前我痛哭..對你不捨的哭!我必須到一樓繞一下..緩和我的情緒...才能再作此書...

以前在無名的文章,你們都會去看,在這裡你們都沒註冊也忙到沒時間...但是媽媽相信只要地日不消失,等我老了百年了,你們想起我就會看到....
今天談到在你正在發育的時候,我無法幫你準備三餐,總是讓你外食,在你最緊要關頭~~基測~~卻無法在旁陪你,讓你孤單守著空洞的房子,還這麼小我相信你會怕..像你的年紀,媽媽當時還很膽小,很怕飄ㄋ....想到此!我內心的痛和不捨,真的無法形容,沒遇過的人真的也無法體會,雖心情已平復,淚水還是一直流.......
我擁有你真的感到很欣慰,我們住院三個月,你的自制力很強,你用功準備基測,不碰電腦,你真的讓我們很放心啊!兒子!

記得剛有你,公司要去澎湖旅行,哥哥還住彰化,姊姊才二歲請保母帶,我不知腹中你已悄悄來報到,和爸爸坐飛機坐船,(剛有孕不能坐飛機,外婆小時告訴我的)回來出血,去婦產科醫生說流產跡象,要留就打安胎針看運氣,小時候,外婆總是灌輸我要二男一女最好,算過命也說媽媽第三胎會是男的,我的预感也是如此!捨不得下留下你,慶幸當初沒有拿掉你,如今擁有你真是媽媽的驕傲,讓我感到很欣慰,記得小時候,你應該還有印象,爸爸總是笑笑對你說,你差點就被喀差....你們都會好奇的問.....

命中注定讓我們有緣成為母子,小時帶你很辛苦,八個月後你常感冒,超難灌薬,要爸爸姊姊幫忙抓著你灌藥,也很與眾不同,超愛哭超怕生,別人看起來真的粉累,可是我沒感覺,我很喜歡你們黏我,比較愛我,表示我很重要,比爸爸重要,我會感到很得意,這是媽媽和人不同處,每個女人都希望孩子有時丟給先生,自己輕鬆一下,可是媽媽總是在親友面前洋洋得意,你們愛我的程度,媽媽在忙,爸爸抱你們,不能望到我,看到就要我.....我內心超欣慰超得意的說.....

兒子!看你功課這麼忙,你說上星期沒回來,這禮拜為了要回來,連二天趕作業二點才睡,昨天晚上才能回來,我知道你很認真在學習,媽媽知道你的理想與抱負,你已付出你的努力,不管以後如何,我們都交給上天安排,得失不要太重,未達到理想,已付出全力,已盡力,就要看開釋懷,知道嗎?媽媽的心願,只要你們幸福快樂,所謂的成功與輝煌騰達都是其次....

你都把筆電背回來要作資料,你和姊姊二點才睡,我三點睡的時候,你們累到睡很熟很甜,媽媽親你一下(我不敢親姊姊她會醒)拉著你的手抱著睡,內心真的很滿足,感到很甜....而媽媽今天對你們食言又哭了,情形是不一樣的,是對你們三個的不捨,對你感到抱歉!而不是還沉浸在傷心的氛圍裏.....

媽媽自990921是真的走出來重生了,若不小心現在被你們看到這封信,不要再為我擔心,好好做你們的事,讀你們的書,我就此停筆了!
我可愛溫馨的孩子......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