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兒子的對話~臺灣亮起來~張毅~楊惠珊

2011013010:00

三立臺灣亮起來,我覺得這個節目真的不錯,記得曾在一位圖友的文章裏
他也提過這個節目,只是我忘了在哪一篇文章?哪一個朋友?如果你有再來我的家,很希望你能提醒我,我記得他寫得不錯!我也有留言,只是我記性很差!
今天是播張毅和影后楊惠珊,從他們的故事,更讓我相信一切機緣,他們也相信,因為一部電影,導演張毅擺設琉璃,讓他們愛上藝術,機緣的開始....

我不知張毅是已婚,前妻是劇作家蕭颯,加上導演和影后,鐵三角爆出婚外情
當時保守社會會重創影后和導演,也因為玉卿嫂被剪影,種種因素讓他們投入藝術陌生世界,曾失敗負債一億八千萬,一年利息一千八百多萬,當時主持人說一句,他們夫妻深信有千金散去還復來的氣概,我和兒子都大笑,前二天才在討論這句話,我從川爺那看他吾友李白提到這句詩,此時聽聞此句感觸特別深,感到和這句詩特別有緣.....

銀幕上夫妻能恩愛相處不易,且還連買茶葉蛋都無法的困境,而前一天即使吵架仍冷戰,他還是每天早上抱著老婆起床,端上一杯養生果汁,這種恩愛讓人羨煞也讓人感動,只是我不懂,我問兒子,他當初一定也愛他的前妻,蕭颯也是才女,為何一個人的愛可以如此轉移,難道當初的愛已不再了嗎?兒子跟我說妳去讀心理學就知道了,因為兒子上學期有修這科系,我要他解釋不肯啦!說很複雜...我經常疑問這個問題,為何很多當初熱戀,很多山盟海誓的戀人,會失去感覺而走上分離.....或許我沒遇過,或許我認為只要還在世上,愛上是一輩子!致使讓我無法理解,找不到答案....兒子在看電視,有空非把他逼供不行...我一定要知道這是怎樣的心理....

這對神仙情侶,讓我感到美中不足是有這一段故事,只能說一切是緣分...
緣起緣滅,緣盡夫妻只能分...(就如阿姨說我和你已緣盡,若你不離世,我們也會離婚,我就當是如此!而我寧願選擇離婚,也不要你永遠的離開)為了愛情放棄日正當中的演藝事業,讓人生大起大落,最後的結果對他們而言是對的
另一個傷心的人呢?想法又是如何??????

下一個節目是這二天爆發最不應該,殺錯人江國慶事件,其實以前軍方是很黑暗,我十八歲那年,室友兄長在外島當兵,死亡燒成骨灰才通知,也無法問為何?得不到答案....以前孩子要當兵,尤其去外島父母都很擔心,記得大哥抽中馬祖,媽媽哭好常一段時間...如今的軍方應該有進步,不會如此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