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這三天~寶貝

2011062810:00
以為星期日要煮三餐了,還是各忙各的事,最早出門的是老么,他要去台北當家教,,晚上才回來,女兒11點的假日班,二個都出門了,剩大兒子和我,12點也要送大兒子上公車,跟老大說,弟弟第二次領到家教的薪水,馬上打電話告訴我,每個月再給他二千就夠了,一個月六千元夠用媽媽接到電話,真的很欣慰.....

你們三個都不會多一點錢想要奢侈買東西的孩子,尤其你大學開始一直很辛苦,你七歲才北上和我們住,很多個性需要改正,習慣不同,當時我真的很後悔,生你後沒把你帶在身邊...你是長子,爸爸對你特別嚴格,沒造成你不良的心態,如今你很會關心弟弟妹妹,很有責任心,對我的貼心,媽媽都知道,你和妹妹都希望以後孩子讓我帶,總認為你們的懂事,是媽媽教得好,你們的話讓我感到欣慰,你們都不怪我的糊塗...還在擔心我.....和老大一直聊到送他上公車...


而我三點和心蒂有約,臉書有近400個好友,只有和心蒂見過面,第三次見面,要二盒咖啡,到今天她才有空拿給她,主要是工作太忙了.....妳除了工作壓力外,外表還是樂觀與自信,希望妳能開心快樂,謝謝妳今天的咖啡和蛋糕....

晚上10點後,我們三個說天說地聊得很開心,在一起總免不了談他們的爸爸,我跟女兒說媽媽昨天跟弟弟說我人生走到此,身邊
有二個毫無缺點的男人,她說我知道,是外公和爸爸,錯是弟弟和爸爸,外公有抽煙,外公有阿媽從我有記憶念到大的一些個性,我也遺傳到的個性....你不僅讓我找不到缺點,三個孩子也找不到你的缺點,兒子總說要以你為榜樣,你終極一生是成功的....

跟孩子談到我最近遇到的一些人,所說的話,兒子問我他有老婆嗎?有...兒子不經思考不負責任的男人,爛人,女兒笑了,弟弟實在很多地方很像爸爸,我說但是爸爸不隨便罵人的,他是斯文人,你們可能時代不同,學生有熱血正義,每次新聞播男人壞時,弟弟每次都要罵爛人,最好改掉..不認同放心裡就好,不要罵人....


女兒說爸爸生病前,我們還不懂,生病後看您們相處模式和聽您說以前的事,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女兒笑著說,爸爸讓我感到他很悶燒,外表是嚴肅,我星座是比較務實,不像妳會灑嬌製造氣氛,我會灑嬌怎麼看?兒子說妳本來就會,很會,妳給我感覺就是會,媽媽跟誰灑嬌..都會...有跟你嗎?會..聽了我笑了,不是你跟我灑嬌反而是媽媽跟你灑嬌,我怎麼灑嬌你說....

女兒說會灑嬌的人,會常問你愛不愛我,你愛我嗎?給我抱一下,親一下妳最會....和孩子聊得真的很開心,我笑了爸爸生病後,無時無刻想抱他,親他,你們在旁邊也故意捉弄他,他都會說好了啦!好了啦!爸爸也會說英文要你們讓他抱,這是他未生病前不會的真情流露,那一年半...我們真的過得好快樂....

孩子會領悟這些,說這些話,他們真的長大了,能體會感情,體會很多事,這是我第一次和孩子談你,沒有感傷,沒有掉淚的一次,而且很開心的一次....不管日子過多久,就算我已經不再傷心,你在我心中永遠是完美的...

晚上睡覺仍是如往常,女兒左邊兒子右邊,呵呵!雖離開我一年,只要睡在一起,還是勾著我的腳,半夜或早上清晨,總會睡夢中似醒非醒來我懷裡....感到很滿足很快樂...

早上女兒要回宿舍看書,準備她星期日的考試,提太多東西,力氣小的她...我送她到公車站幫她提,這學期我讓她住外面,她跟我說有時候我可以去陪她睡,耶!好喔!等妳開學,找一天我去陪妳!

早上兒子約同學打球,晚上還是回來吃晚餐,今天卻規定我12點要和他一起睡,他的誘惑力太大了...關電腦休息....
還沒六點二個都醒了,跟我說吃早餐,煮鐵版麵給我吃,母子聊了一下,下樓..兒子說妳看多好,早睡早起,可以看到晨起的陽光多好....我內心想有你陪在我身邊,你比陽光還要陽光,比晨起的陽光對我來說還要棒!

下午兒子去中壢看書,晚上卻要求我11點睡,他說現在在學校他都11點睡,我說你一下要媽改會不習慣,我文章打好再睡,今天他看書看累了,我沒睡他11點就睡熟了,今晚他管不到我了...明天早上同學又約他打羽球....

孩子我想今年暑假,我們就是如此過的,希望這星期,一切順利,我能辦好所有的事,再來一步一腳印,我們穩穩的走,相信我們不會再跌跌撞撞,我們會越來越好,媽媽一起陪著你們向前走,有希望,有信心,一定會成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