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時的團圓~

2011110710:00

週末兒子教完家教,回到家晚上快七點了,三個孩子要一起回來團圓,一個月難得有一天,雖都在北部,還是很難,主要是小的太忙了!這次若不是他要回來拿教課講義和老師說要全家福的照片,正值期中考他是不可能回來的....呵呵!照了五張

這張還不錯

這張太嗨了!哈哈!手被刀子切一個傷口,被照做紀念了....菜


這張不錯!老大卻太快跑走,要看拍照結果

這張愛搞笑小的不正經,讓我念了,我說要照正經的,要交出去的

哈哈!這張真的很不錯!可是小的被我ㄧ念,又假正經,太正經了,反正全寄給老師,讓她去傷腦筋.....
照完當然飽餐一頓,冰箱所有的菜,一次煮完,吃飽小的要我去散步,要聽他的,我和兒子要出門時,我跟女兒和兒子說以前媽媽一直以為爸爸會好,若知他會離開我們,你們回來,我ㄧ定每次要你們一起去,兒子說過去的不要再說,已經過去了,對啊!這點我真要跟他學,遺憾和傷心的事,就忘了吧!記取快樂的就好!

以前和孩子一起散步,我真的無法言語,總是哽咽,這條路有太多的回憶,如今已釋懷,放下,你也才能放下....和兒子手牽著手,聊天南地北,學校,觀念,我疑問不懂的,也聊到他說叔叔回信,叔叔對生命很有他的目標,談到未來教育可能改甄選不是單靠成績,一些隱憂,兒子除了人生經歷不足,知識樣樣在我之上,他真的成了我的老師,所有不懂的我都問他,宗教,歷史故事,忘了的字和詞句表達..種種,以前是老公讓我問不倒,也不煩,呵呵!現在兒子也不煩,問不倒....

孩子早起習慣,六點半在吵我早餐,我說沒麵粉了,要出去買早餐,老大還在睡,我們三個散步走出去,感到好幸福,到早餐店,不吃早餐的我,當然一定被逼要吃,飲料我說咖啡,嘿!這二個又不是雙包胎,異口同聲管起我來,,從小都不吵架的兄妹,很有默契,很常同聲說一樣的話,我成了灑嬌的小孩,女兒如小大人,付錢,管我,老闆都笑了,笑孩子的樣子,笑媽媽被孩子管,感覺真的很幸福,我相信老闆也這麼感覺....

吃飽問兒子宗教一些不懂的用語,兒子卻不直接跟我說,他說他買給我的書,裡面有,他真厲害,連第幾頁都記得,我說媽媽健忘看完忘了,我要他直接說,不肯,要我上樓把書拿下來,我看不懂他再說,兒子很有個性,我拗不過他,翻開書說我心不夠靜,才會無法完全理解,兒子解釋好久,兒子說這本書有點深,我若完全看懂,我可以和人談禪學和佛學,這本書真的寫得很好,只是我對佛對禪悟性很低,還沒開竅.....


用完午餐,因期中考二個小的要早點回校,臨行二個和我擁抱一下.....這一抱心中很滿足,滿滿的幸福....

能這麼快樂拍照,要謝謝大兒子,相機是他買的,他真的很節儉,很會理財,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