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桃樂

2012062811:04
明潔去年跟我到崑山採桃子買香菇,今年桃子成熟了,約我到崑山去買香菇和桃子。
去年同學都很熱心招待我們,還在仙娥家用素食。

今年我打電話跟同學說,要下去崑山,內心感動又不好意思,他把烘香菇挪後一天,陪我們整天,中午帶我們去新社用餐,大家一起去市場找另一個同學....

回來知道我喜歡吃淹桃,冒著雨我們三個去桃子園採桃去....














雖我是鄉村長大,從小都在採水果,為何我採起水果還是如此快樂,感到新鮮,同學說我像小孩子一樣,採完同學載我們去醃桃,



是用中藥甘草粉醃的,衛生又超好ㄔㄛ!
隨後到同學的香菇寮










淋得像落湯雞,很狼狽可是很開心,同學跟明潔解說香菇採收情形
這個同學個性特別怪,不喜歡零賣,喜歡大宗出貨,他的香菇是商人搶著要,也是所有菇農,最高價錢被收購的,不過遇到這土匪,霸道同學也沒輒,只好賣了....今年真的買好多香菇,很多人託我買....

明潔的車載滿滿的甜桃和醃桃,結束一天崑山之旅,是玩得很開心,可是對同學很不好意思,打擾他整天,沒辦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