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

2011070310:00
老么上大學後我想說結束陪考的機會了,今天和兒子陪女兒上台北教育大學,考日語檢定...

中壢上車坐到桃園,我和兒子起來讓座,我讓坐的是榮民伯伯,他坐下馬上說臺灣好,有溫情,臺灣的民主最値得,他弟弟在大陸還不是民主,在臺灣只要肯工作,成家,就可以安定的生活,我問他你要回大陸嗎?才不要,我已是住在臺灣認這塊土地了...

還說李登輝道德好,他要和他比賽看誰活比較久,他該有八十以上,他說人要不斷學習,他今天也是上台北聽課,我沒什麼答話,他一路說他的故事和人生的經驗到台北,他真是妙語如珠,看他行動很緩慢,我跟他說我們趕時間,沒辦法牽他,希望他要小心,這是我很少遇到榮民,說阿輝伯的好話,對臺灣如此有向心力,內心真的很高興,女兒也說那位爺爺說話很有趣....

兒子台北住一年,我和女兒都依賴他,由他看路線,捷運要轉站,在捷運站,我看二位女孩在那不知怎麼坐,不敢買票,我要兒子跟她們說兒子不肯,他說她們沒問他又是男孩....

我自己走過去,問她們是否要考日語檢定,讀治平高中日文系,我要兒子過來跟她們說,我要她們跟我們走,我一路和她們閒聊,她們都說兒子和女兒看起來都不像大學生,好像是國高中,呵呵!這是我家的標記,孩子看起來都不像實際年紀....

她們同學打電話來說睡過頭,父母去上班,要坐計程車也沒錢,我跟她們說可以叫計程車,內壢到台北一千元差不多,妳們同學湊湊來了再給司機,她們也這樣跟她說,她們在三樓我們四樓,我們要上樓時,跟我說阿姨謝謝,還真有禮貌...過後如何?我們沒再相遇,不得而知,不解的是父母要上班,竟然沒叫醒孩子起床,學生本身也是不夠有責任心,不把這件事看成很重要....

也因陪考沒用電腦,看書囉!好久沒看書了,自從我推廣那蘭朵咖啡,兒子送我一本有關咖啡的書,我今天才看,看頭有點類似我的故事,結尾兒子不肯透露,要我自己看,看序應該很不錯的一本書,我只有坐火車才會看書,在家都是電腦,今天兒子跟我說,我看我喜歡看書是像到爸爸,妳真的不愛看書...其實真的書要有吸引我的故事和美的詞句,不然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很不專心..

我總覺得只要我一出門,就會遇到一些好事或善事,或聽到一些故事,不管有沒有再連絡,內心都是感到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