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兒談心

2011082210:00
晚上女兒要她弟弟陪她去買飲料,弟弟一大早就去學校迎新,下午又去當家教很累,我陪妳去,我們邊走邊聊,我卻想到一件事在笑,女兒問我笑什麼?我沒說她卻說是不是笑妳像小孩子,妳真的也認為媽媽像小孩子,有時候,我說可能是老么的關係吧!那弟弟是老么就不會,妳有時吵我們的時候很像小孩子,還有很多時候....

我跟她說我晚上寫一篇文章,有關吃醋說我和爸爸以前的事,女兒聽得津津有味,一直問我然後呢?三個孩子總是很喜歡聽問以前和老公的羅曼史,女兒一直笑,那哥哥跟他女朋友,妳會吃醋嗎?以前會現在不會,習慣了,妳剛有男朋友時我吃比較久,女兒一直笑,我就有感覺妳吃醋,現在媽媽不會了,如果有一天,媽媽真的遇到喜歡的人,妳會吃醋嗎?不會呀!就怕妳被騙,怕妳不快樂而已!

妳知道我剛剛笑什麼嗎?笑什麼?妳知道網路那女孩,媽媽都認識她,妳也認識知道,我還吃她的醋,女兒笑我超無言,妳明知道還吃醋,媽媽自己也感到有趣搞不懂自己...

我還笑一件事,有一個人昨天打電話給我,我要去接掛斷了,我回電卻關機了,我想這個人在變什麼把戲,我打另外一支,很小聲說他女兒突然回來了,我聽了感到很好笑,這麼巧,好像老鼠遇到貓,女兒笑容沒停過...
今晚和女兒散步買東西,兩個聊得很開心。

從那天領悟後,我變開心,不再在意很多事,感到很平靜,我突然感到事情很簡單,要與不要而已,或者順其自然,隨順因緣,何必在那打轉呢?
今晚更讓自己感到要對自己好一點,這下半輩子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再去牽掛任何人,從有記憶就牽掛著...家..親人,如今該是我自由自在,了無牽掛快樂的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