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你的笑容

2010110910:00
我要記下這一段,讓我有一天記憶已模糊,再看這篇日記時能再浮現你的笑容

說真的我剛開始萬萬沒想到,我會嫁給你,不曾特別注意你,在中大我告訴你,我的條件六項,你只有了三項我們不可能....我感受到你的激動難過....
那次你有機會和我獨處,是你約我幾次後我都沒答應你,這天我上夜班,
你拜託我去幫你拿身體報告!熱心的我當然是一口就答應,你卻說幫你做事不好意思讓我坐公車,你去載我糊裡糊塗答應了你,吃飯看電影我都搖頭...坐你的野狼機車經過中大,你問我上去聊聊天,我沒興趣,我感到你的失望,心想和你說清楚也好,已經騎過頭我跟你說好,我感受到你的快樂,你卻不知我要告訴你的是讓你難過的失望的話語.....

我相信緣分,緣分來了擋都擋不住,有了第一次的約會,接下來卻莫名其妙的開始交往,我們的婚期趕鴨子上架,趕著過年前,不能29結婚的風俗,古意老實的中爸媽答應你們,初二提親我還在中壢上班,我打電話告訴爸媽不要答應你們,二哥說你爸爸像土匪不答應不行,就這樣初六訂婚,十三號結婚.....

當時的風氣是那麼保守,你讓我蒙受不白之冤,讓親友村莊以為我先上車有孕在身,婚後經常問家人我生了嗎?
我永遠記得訂婚那天,我在窗戶邊望你,你穿著西裝下車,滿面春風,燦爛的笑容,如春天的花朵綻放,你第一次讓我感到你很帥,那天我也跟媽媽說,今天感到你長得不錯,以前不曾發現的,哈哈..我太遲鈍了...

婚後二年在產房,你陪我生老大,醫生要你膽子夠大才能進來,曾有人暈倒他不知要忙誰....你跟我加油打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孩子出來了,醫生宣布是健康的男寶寶!我第一眼望著你你那有子萬事足的神情,你第二次燦爛滿足的笑容,重現在我的眼前,我感受到你的快樂,體會初當母親的喜悅!

不管我會不會再接受第二段感情,有著麼多人同樣說法,既定的緣分躲也躲不掉,雖我們緣分已盡,不再是世間的情愛,但是你這二次笑容,我不想忘記....

我永遠不想忘記曾經有一個人,因擁有我笑容如花朵般燦爛的綻放.....
我永遠不想忘記曾經有一個人,因我替他做了一件事,那滿足快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