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性失望過嗎?的投票結果請大家來討論與表達你的看法?

2011010610:00
我很感謝各位朋友熱情的投票,注重這個議題!
1.失望不再幫人吃過虧有三票
還好不多,可見這三位朋友曾受傷很重,才會對人性失望,但他也曾有熱情的助人,很希望他們能不要因此對人性完全失望,我覺得好人真的是比壞人多很多,我一直相信孟子的性善...人性本善,我相信娃娃落地之時,都是純潔善良的,經過環境和接觸的人而改變其個性,朋友你贊同我的看法嗎?

2.吃過虧雖不想再助人,但還是會看情況有32票
哇!因幫人而吃虧這比例是有點高了!不過很慶幸這些有助人熱血的朋友,仍能視情況再伸出援手.....

3.不曾吃虧從不幫人一票
這有一票,不過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是我無名一位朋友的投票,我了解他的情形,他內心的本意不是如此!他因有一些私人的狀況,他還是很熱情會關心人的,在無名他很常安慰鼓勵我,朋友,若你有再來地日,我希望你快樂幸福,我懂你..你是曾助人的,你是善良的....要保重喔!記得要控制自己...也要按時吃藥!

4.不曾吃過虧但一直幫人2票
這項票太少,我事後看到是我第五項標題有點不妥,也不能更改,我不相信,一直幫人,不曾吃過虧的人這麼少,若是如此!人性真的有問題了,應該是我第五標題不夠明確!

5.吃過虧與否我仍保助人之心互助精神52票,應該是吃過虧,與否要去掉才對
變成和第4項有點雷同....

我很少用投票,不過我覺得這個議題,對目前社會是有點意義的,人是群體生活的,來到這世上就該互助,我也曾重重吃虧受傷過,我還是深信人性是善良的,以我目前的狀況,能助人的只有出力和一份心,金錢方面只能就急的幾百元,我曾在醫院當時我先生在加護病房,我來回車錢要122元,當時有一位婦人要回去辦馬上關懷,沒車錢也沒吃飯錢,我借她伍佰,我留二天夠去看我先生的車錢,但是我必須餓二天,我的體質可以幾天不吃飯,我想第三天她沒還我車錢再想辦法,她是比我急。

兒子那天人不舒服,我趕去台大,我看室友同學慌張在找東西,結果是幫同學慶生,所有証件和錢包不見了,都是大一新生,他是南部人,私立學校考上台大,因此全校只有他一人上台大,他也不敢像人借錢,我告訴他要如何趕快處理,也問他有錢吃飯嗎?他中午就要餓肚子了,要開口問他我真的一直在考慮問了我一定要給他錢,兒子身上錢只夠二天的費用,我若借他五百,我回去沒車錢必須去領郵局兒子僅有的一千元,可是我擔心他餓肚子,我的困難是在二天候,我給他五百,有沒有還兒子是無所謂了,我也跟兒子說狀況,兒子也同意我的決定,因為兒子比我更熱心幫助人,甚至會讓哥哥姊姊我擔心的程度。說這些不是說我自己多有善心,反而是掀了自己的醜事,只是感到人都有惻隱之心,在這日益人心不古的社會,希望不要再循環惡化,希望保有赤子之心,互助的精神。
最近我會考慮要不要放一個因困頓的機緣,善良因子如何的在人間發酵,逆境逢生人間有愛的故事............謝謝各位朋友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