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呼喚(二)

2011071110:00
這次回故鄉,任務是替同學看家啦!四年多來,歷經人生的生離死別,似乎我的膽子變大了.....晚上就我一個人,又是別人的家,鄉下人又不集中,也沒電腦陪我,我竟然敢住一點也不害怕....

白天門鎖上出去散步,遇到七十歲的伯母,和她閒聊,沒告訴她我是誰的女兒,鄉下人不同囉!她把頭包緊緊的,看到我摘下,沒想到皮膚還很白,還抹口紅喔!她告訴我崑山好山好水,嫁進來剛看都不漂亮,住一陣子都變很漂亮,我跟她開玩笑...那我們嫁出去的不就會變很醜....她笑了...聊好多過往的事情....讓我了解自地震後村莊所發生的事!

老師有託我幫她帶香菇,我隨香菇伯母到她的倉庫....好香濃濃的香菇味,不曾看過這麼多烘好的香菇....

住了二天,第三天和好友見面,本來晚上可以回中壢了,好友一直要我再住一晩,想帶我去念佛,我打電話跟兒子說;要跟阿姨去念佛,照原計畫再住一晩好嗎?兒子一直鼓勵我去...孩子都大了,如今只要我快樂,在不在身邊他們都認為不是重點....

仙娥機車載我,竟然遇到蛇,哈哈!怕蛇的她也嚇到,雖住農村常看到,我們還是很怕蛇....今天真不巧,他們整團要去助念,好友說我第一次還是不要去,那磁場較不好,怕我會掛礙,可能我與觀世音緣分未到,同學問我現在要去哪裡?我提議去找還在市場的阿從,我念好多次,總算今天見到面了,十幾年沒見,大家都變了,
同學還是很幽默,讓我笑得很開心,也讓我吃到太平最好吃有名的糯米荔枝....他做這生意早上六點就要出門,晚上九點多才回家,真辛苦....

好友介紹我吃新社有名的素食臭豆腐,真的好吃喔!下次回來,有機會我要吃葷的看看!

第四天九點必須踏上回中壢的歸途,同學載我去台中坐車,我很喜歡坐同學的車,聽他唱風中的玫瑰......

坐在火車上,我想起未婚前,總是喜歡抄歌詞,當時我很喜歡二首歌,當時你想討好我,抄歌詞給我,也常唱給我聽,那年代,保全大哥想追我們,還真流行抄歌詞,看著泛黃的歌本,裡面有好多人的筆跡....在火車上思起你,這次我不再傷感落淚,只想唱著你常唱給我聽的歌....另一種鄉愁...


最難忘的人

望著你揮灑的筆跡,這麼的俊麗,生動,這麼的賦予感情,你的筆跡這麼的活,演活你的人生,也延續你的人生....我不再傷心落淚.....
這次旅途是快樂的...可是卻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家,需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