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情~鄉土親~人生一大享受

2011033010:00
自從老公出事以來,一直無法回去陪爸爸,治療後我都還沒回去問醫生,結果如何?這次回台中陪爸爸去醫院,讓我很放心,再和爸爸坐公車回新社,感到好幸福,爸爸走起路健步如飛,還用跑的呵呵!我都追不上....

用完午餐我故意跟爸爸說要洗頭,讓他先回去,不然他一定會跟我去,不讓我花錢,買了一些青菜和爸爸愛吃的食物,走在這個新社街上,國中在這條街走了三年,微微春風徐徐彿來,好香的鄉土味,讓我懷念起已逝去的情懷,過去的種種往事,無憂無慮一群少女談著各自的夢想,一幕幕冉冉浮現在腦海裏.....心理感到好快樂,開心,要是以前或未婚前都會感到傷感,經歷過心在滴血的心境,彷彿再活過來的感覺...讓我思起宋詞辛棄疾~~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未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相信很多少女,未經歷過人生洗禮,不識愁滋味強說愁,但是當時卻感到傷感,痛苦萬分....走過人生路程再回首,呵呵!當時只是冰山一角~強說愁呀!

買菜回來,真的快樂!好多年沒辦法煮菜讓爸爸吃,從中壢做了肉燥和滷鴨蛋豆干,炒個青菜,侄子快六點回來,國三了趕著要再去補習,他說通常吃外面,哥哥嫂嫂做生意沒空,他要去外面吃,我要他在家吃,或許我料理他有喜歡吃,看他吃三碗飯,我內心真的很高興,侄子讓我想起我么兒當時的狀況,真的很不捨...一直以來,我都感到能煮菜給喜歡的人和親人吃,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傍晚我出來花園,哥哥這棟房子的環境,我真的很喜歡,空氣好,環境美,望著對面那座山,那正是我小時生長的故鄉~崑山村,從有記憶和祖父點點滴滴,和父母哥哥(姊姊大我16歲,我完全沒印象,我四歲她就結婚了)很多的親情樂趣,還有國小六年的回憶....此時我那些同學和知心的密友,是否也在做飯了,還是還在田裡呢?許許多多的情緒和回憶.....童年真的太美好....
明天我就飛到那座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