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省思

2010102510:00
最近常接觸一些人,和他們深入聊天後,內心不再主觀的認為人生是短不苦,人生是幸福的,能為人是幸運的.....就如那媒體人說是我過去過著安逸又很多人疼的日子,是我遇到好男人....他們看多貧病交迫,婚姻不幸,暴力等等人生是真的苦....那天我還是沒有那種感觸......

最近遇到一個媽媽,離婚十幾年了,帶二個孩子,婚後先生大轉變,二年前又發現自己得癌症...孩子屬中上,沒有特別出色,可悲的是離婚寫每月老公要付她3萬元贍養費,結果給二個月失蹤了,就為了3 萬元,低收辦不出,特殊境遇也辦不出,孩子成績也申請不到獎學金,只能靠家扶幫忙....另一個媽媽也是早上先生去上班,下午沒回來,無故在人間蒸發....現在才去辦死亡登記,孩子也是高中和大學.....還有些是暴力家庭,真的很慘...

人生每個人都是扮演不同角色,我認為一個女人遇到不好的男人,還要生活在一起是最痛苦的事,即使生病老公仍不離不棄的細心照顧,還是幸福的....認識了這些人,今後我在處理或做一些事,不能太主觀,以免誤了人.....

不過經過這些事,我覺得若夫妻真要離婚,白紙寫黑字真的要很用心的思考,最好是一次要他拿多少出來,每個月給的東西,都是不保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