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2第一站~童真

2010102210:00
標題不能會錯意喔!
六點起床,七點出發囉!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清爽又舒服,我真的太不懂得珍惜上天賦給大家都公平的無污染空氣......
上了公車,站票!我前面是坐著三歲左右的小男孩,他母親坐後面,母子都睡得好熟,要是我我應該會抱著他睡在我懷裡....我總是經不起小孩的誘惑,帶著微笑一直看著他,真的好想輕輕的摸他一下,我卻不敢現今的社會,碰一下有時真的會惹來麻煩,只好望著他....內心一點點渴望沒達成的落寞....

這次來基隆我沒去每次去的慶安宮,這次是來拜觀世音菩薩~~慈雲寺,抽了一個很不錯的籤詩,在拜拜的時候,我卻看到一個老婆婆,有八十吧!她自己一個提著供品,走路都不穩了,我真怕她跌倒,我跟著她想護送她到家,我遠遠跟著她,怕她以為我是壞人,穿過市場....以一個老人家來說,這個路程吃力,她供品一直換手,我又不敢上前說幫她提,走了快三十分到家了,我返回慈雲寺,或許認識我的人會說我又做一件無聊的事.....其實我也可以當運動,這一年來我真的缺乏運動!

基隆的市場,逛了一下,東西並不貴,還有25元的米粉湯,這是中壢找不到的,好想吃一碗肚子又不餓,以後有機會和孩子來再吃囉!

下午和寶貝女兒約在補習班地球村,她要補日語,還不錯美語不用加錢,有興趣可以免費補習,這這麼決定了....回家途中蔡記者來電問說明天早上有時間看電影嗎?他要訂票,哎呀女兒要上班,兒子又武陵學校園遊會,只有我可以去,事情都是湊在一起,下午我和兒子又和人有約,我只好看早場了,熱心的蔡記者說九點多會來載我,真的好感動,每次都專程來家裡載又專程送我回家,

生的際遇真的很微妙,不管是工作或人,真的一切隨緣,強求不來....這五年來我的經驗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