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熱忱助人的心

2010100910:00

面對物質的誘惑,五花八門情色的誘惑,仍不為所動,每天辛苦掙錢,仍一直追求著知識,技術,為的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脫離貧苦的日子,讓面臨失學的孩子,能繼續求學,希望黎明醒來,人人得已安居樂業,多麼熱血,遠大的理想與報負。

我遇過二個奇特有愛心的人,在新永和醫院,一個躺在病床上35歲的年輕人,他義父和我聊天,他說他母親改嫁,繼父不疼,小五他就離家靠自己,學了英文,在榮總做照x光,十年雖薪水高,但他國小沒畢業,心想永遠升不了職,離開後,他學鋼琴,電子琴,建築,設計,裝潢,樣樣精通,白天拿工作當老闆,晚上教鋼琴,未婚,把錢都拿來幫助人。

他幫助的一個孩子住院,他去醫院看他,卻遇到另一個病床上,躺著一個病重的男人,旁邊是一個11歲的小孩在照顧他,夫妻離婚,家貧如洗,小孩的父親過世後,他把他收為義子照顧他,二十年後,這個孩子上班時滑倒,成了要長期躺在呼吸病房,他放下工作照顧三年,花光所有積蓄,為了出院,他退掉房子,領回房子保證金,和賣掉車子去辦出院,住進呼吸病房,不用他照顧,他可以去工作。

沒地方住,他去網咖,他上網開始撲上他的設計圖,打廣告,住了十幾天的網咖,拿了一百多萬的工作,60多歲的他,重新再出發,他目前穩定,他告訴我這是他領養第17個,也是最後一個,他和他生活24年,以後還要照顧多久,未知數....他的觀念裡,為人不快樂,唯一疼愛的義子,又遭此橫禍....

第二個我遇到的是三年前,他是高知識份子,研究所畢業了,為了理想和興趣,
再讀第二個科系研究所,在金融界上班,助人快三十年了,未婚,是個虛懷若谷的學者,寬宏大量有著高尚的情操和無私的愛心.....

二個不同領域,不同遭遇的人,愛心卻是一樣的溫馨感人,令人敬佩。
我相信人性本善,娃娃落地時,每個人都是天真無邪,如一張白紙,經過環境和人的影響,潛移默化慢慢改變一個人的性情與思想,我相信會有無私的奉獻與助人的動力,背後都有一個扣人心玹,令人動容的故事。

希望人人都能以善和愛來看待社會,沒錢也可以做善事,日常生活中,一句關心的話,手樂意伸出給需要的人,有時就幫了很大的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