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不盡完美~月老呀!不要再睡了!

2011021810:00
我常認為孩子和夫妻,沒有沒辦法溝通的,常聽父母放棄孩子,無法管我總感是失责,不夠用心,推卸為人父母的責任....
常聽夫妻貌合神離,互不管分房或吵吵鬧鬧,我認為能為夫妻是有緣,怎會有不能溝通的事呢?
或許我的情史太單純不夠輝煌,三段戀情,二段開花即逝,另一段是年紀之差無緣分手,結婚是第四段,字典裡沒有吵架二字,和先生認識到結束,27年未曾吵架或冷戰,四段的戀情,只有思念相思~~我不知吵架的滋味.....也因此我總認為夫妻沒有好吵的,一定都可以溝通.....

昨天和同學談到快二點,我告訴他要溝通,整個婚姻過程就是一個錯誤,婚後再想法不同,就很難了..最後告訴我主要問題...這個問題我常聽說,這個問題真的讓我認為是問題,旁人無法幫只能夫妻的溝通,或許也有人因此,分離吧!

昨天告訴我「有忍就不會吵架,懂嗎?」我聽了感到好傷,好無奈的婚姻,老婆過家,你整天晚上聽老歌或上網,這樣的婚姻我只能感嘆!對感情婚姻追求浪漫甜蜜的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生活模式,我寧願選擇分開,你卻告訴我,現在的夫妻很多不都如此!是嗎?那我真的太沒「出康了」見識太窄了...對你的讚美我自己都不認同....

我突然感到若真有月下老人,是否換人了?還是他老了神志不清了,以前少離婚,如今他牽的紅線卻如此不堪一擊,為何不能把個性興趣相似牽在一起?為何不把某方面需求強的牽在一起,總是要因這些事影響夫妻感情.....
月老啊!若真你存在,希望你清醒一點,我是有話直說的人,不怕得罪你,並非我已婚不用你再牽紅線,才敢如此冒犯....

昨夜和同學聊完,我整個反省,我似乎把很多事想得太簡單太單純,深深感到我目前的狀況,真的要冷靜,心平處理,希望我真的保持得住我所追求的夢想
太多事讓人了解,有時情境真的會難以控制....

我自省該收起一些好奇心,不該問太多,昨天中午真的不該問你太多,聊太多,為何會無故聊到這些話題,這些話會觸動很多事.....

第一次是緣分是姻緣,無法逃,當初無法如自己的夢....既然這次上天又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希望再讓緣分牽動我,而是我去牽動他,去追尋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