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知足好幸福

2011022710:00
三點多兒子同學的父母來家裡,說兒子優秀懂事要請教兒子一些事,是他同學的妹妹今年學測要分發的事,要問兒子的看法,來聊很久,我想沒我的事,我忙我的地圖,剛開始聊他們說不知女兒性向在哪裡?全聽別人的,兒子跟他說既然不知喜歡什麼科系,一定要知道不喜歡什麼?兒子還舉例一些故事,也談到台大心理系不錯,要看她喜歡嗎?快六點他們才離開,離開時跟我說你兒子好懂事好成熟,高一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理想目標在哪?很少孩子高一甚至到高三,還不知自己興趣在哪?他都不用我擔心,其實三個小孩大學選系,都是他們自己去決定,正逢外子生病,都在醫院的我真的無法關心到這一塊....

他們剛離去,兒子第一句話跟我說,好用心的家長,我說他們對孩子本來就很用心,她的老大和老二都和我的孩子同班,我對他們是有了解,聽到兒子說好用心的家長,我感受到孩子的想法,很令人安慰,他能體諒父母的用心,也不感到煩很禮貌的和他們談,有這個兒子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一路走來品行各方面人人稱讚,有男有女也是我前是修來的福,我的婚姻能遇到你也是我前是修來的福,雖你已離開,我已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