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雜記

2011022710:00
感謝各位圖友的厚愛,讓我「流行的咖啡情」上人氣熱門日記,應該是我第四次上人氣熱門日記,謝謝大家,也很高興!可見喜愛咖啡的朋友很多....

昨夜和女兒躺在床上,聊到四點半才睡著,天南地北的聊,每次都會聊到他爸爸,她也會問我感情的狀況,在她的心理總是感到這個媽媽呆呆的,很怕我在網路受騙,想起來也真諷刺,以前我不會網路,小孩上網我經常交代,要小心不要受騙,但是這二個小的他們從不上網和不認識的聊天,讓我很放心,我接觸網路一年多,說真的我沒感到可怕,以前是常被新聞嚇到,自己接觸後會有拿捏...我常跟孩子說我唯一的優點是什麼都有可能被騙,只有感情不會受騙,對感情我有一定的執著,某方面我都要求女兒要如我,主要希望孩子放心我的一切,自己在外好好求學.....

每次和女兒聊天,都會聊這幾年的心歷路程和感受,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會感到奇蹟和感恩,女兒的一句話,讓我感到安慰,媽媽有一點我真的很佩服妳,妳把我們三個教得太好很乖,以後我的孩子希望能讓妳帶,這是她和老大同樣說過的話,孩子能如此認同,我感到很安慰,心裡不會認為我管太多,表示他們尊重我這個母親,有些孩子不希望父母和他的同學朋友有互動,而我自國小就喜歡和孩子的同學互動,因此對孩子在校狀況和交友情形,很了解....

原本孩子都不回來的,今天老三突然回來了,他說下禮拜無法回來,這學期會很忙,可能無法常回來,我也想通了,我要他若真的功課重,一個月回來也沒關係,你好好求知識學習,我好好做我的事業,告訴他我這十天,賣咖啡的心情,告訴他我寫夢爸爸第14次沒掉淚,告訴他媽媽不再傷心,會快樂,他說只要我高興就好,他就放心,13天沒看到兒子,感到他上大學後有成熟一點,13天沒見抱著他感到好窩心,真乖13天沒見,親他都沒躲,只說肚子餓了,快點煮菜給我吃,雖然大學了,還是喜歡抱他親他,有時躲我親他,越要捉弄他,孩子雖大了,抱著他親他和小時感受仍是一樣,只是多一份溫暖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