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鄉崑山村最美~台灣最棒

2011032810:00
火車上鄰坐的是菲律賓的外勞,我拿醃好的三月桃請他吃,問他吃過嗎?他搖頭跟我說菲律賓沒有這種水果,他跟我說好吃,要是我這種東西我吃一個是不過癮,我再請他吃一個,我問他菲律賓有咖啡嗎?他說有,我跟他說台灣咖啡很棒!只可惜我沒帶隨身包,不然我一定請他喝一杯品嚐看看!我心想以後我出門一定隨身帶一包,與有緣人結緣...他是外勞他不會買,但是他若感到好喝,跟他的朋友說台灣咖啡棒!就夠了!新竹到他下車,看著他的背影,離國背景賺錢,真的很辛苦....

拿著三月桃,讓我想起以前,未921地震前,每次回新社我都會買20斤以上的桃子,然後自己醃,總是忙到凌晨,早上帶去公司,一組一包請他們吃,我總是希望同事嚐完,一句新社鄉桃子好好吃,讓我好得意好高興,他們也都尋問如何做法.....

自小只要是家鄉特殊的菜餚,我總是希望讓全世界都能品嘗得到,如家鄉野生的劍筍,三十幾年前知道的人還很少,如今已經很普遍了,很少野生的了,如今都是特地栽種管理,不過價位很高,因為採收很辛苦,不過小時候去拔筍,是我最大的樂趣,不怕蛇還有當時很多沒結婚的老兵,當時才國小,真的不懂得害怕,總是希望拔很多,送給姨媽和大家,有一次拔很多還送到舅舅家!

還有小時去撿柴,已成我最美好的回憶,這就是我,總是希望把好東西與人分享,希望能讓大家認識新社鄉,希望台灣能走出去,願景~~~希望台灣的農產品新社鄉那蘭朵咖啡~~能響譽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