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是善良的~因為心是肉做的

2011032610:00
和蘋果日報許家峻記者約在武陵高中見面,校長準備一個會議室~~
第一次見面,還很年輕的記者,讓我感到一股親切感,原來是中部人,還到過新社鄉中興嶺當兵,就是多了一份感覺.....
二個小時的訪談中,我提到公車司機,他馬上的反應讓我蠻驚訝的,馬上打斷我的話,問我一個公車司機會如此有愛心?可見臺灣處處有溫情.....

結束後他告訴我一個感想,他的表情我說不出,是慎重,是嚴肅,是動容,可是當下是讓我緊張表情,內心想他要告訴我什麼?還是指責我什麼?林媽媽二小時下來,我要告訴你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位公車司機,專欄有字數限制,但這一件我一定會寫上,一個小市民有如此愛心,他的眼裡閃著淚光....我心想他怎如此感性,難到雲林縣是窮縣,他是農家子弟,才會有如此大的感觸,時間緊迫我也沒多問,他告訴我另一個助人三十年劉先生,是値得採訪,讓社會有溫情報導的一面.......
(公車司機在我心理我已把他認定是我的好朋友,每次巧遇做他的車,我都好高興,跟他說近況,說不完的話,今天回來好巧坐他的車,他看到我能展顏的笑容,為我感到高興)司機我只是無意提及我內心的感謝,我是會永遠記得,但這對別人看來應該只是小小一個幫忙,不是本人應該不會有感動到,我沒想到眼前的這位年輕人反應如此大,何況他是記者,他看過太多的事件,莫想到這會感動到他.......

許記者幫我拍二張照,告訴我他拍這照片有很深的用意,真有創意,當一個記者眼要尖(如兒子去年帶爸爸的手錶被看穿一樣,他們說出就會讓人感動思念父親的心情)腦筋也要動得快,凡事都要用心,誠心,熱情去做,都會有好成績的~~如我對故鄉咖啡的心情....一定能成功!

說真的他很親切我不想喊他記者,家峻一再向我道謝,我說你不要這麼說,我曾受過你們蘋果日報的幫忙,你有這個構思和需要,我一定會答應的...
他想認識兒子要了兒子的Email.....我是給了但是我跟他說兒子思想很成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老媽一樣怪咖一個,他比我還嚴重,這是女兒和同事都這麼說的....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人生下來是善良的,會有殘暴的行為是後天受到環境的影響,我深信只要他有福遇到人肯動之以情去感化他,他的心念一定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