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影響我最大的母親~

2011062410:00
老么有一個好處,哥哥姐姐都出外了,父母就是我獨佔了,自小我跟在媽媽身邊,對媽媽灑嬌是我最快樂的事,媽媽自小最疼我,每次都會教我很多事,告訴我她的經驗(如今我教導小孩的一些理念和方法,我感到很多都是來自母親,我也是跟孩子說,我受外婆影響很大)雖我不懂,但自有記憶,媽媽的叮嚀,醞釀在我腦海裏,影響甚鉅.....

媽媽自我有記憶,不管我懂不懂,總會一直告訴我,對男人要小心,不能聽信男人的話,出門在外男人請吃東西要小心,不要被放符,(因為村莊曾有過)相片不能隨意給男人,不能和男人亂來....男人一旦得到就不懂得珍惜....

出社會我也謹尊父母的教條,對男人我真的堤防...可能受媽媽中毒太深,不相關的男人碰身觸手都在意,未婚前搭車,座位旁邊是男人我就不坐,是離譜(如今老了是不會這麼嚴重,但是看起來不喜歡的我也是不坐)因此我相片不送給追求我我不接受的男孩子,也因此我錯過寄給我第一次我喜歡的人,永遠無法寄給他,但是我不會後悔....

但是人的想法在經過人生劇變後會改變,心念也會轉,認識三十幾年了,不曾連絡和有任何關聯,如今你卻告訴我你以前的心事,希望能抱我一下....(讓我想起最近有一個人跟我說,有女人喜歡他,要求讓她抱,他心軟也希望讓她如願,他沒碰她,女孩抱完哭著離開...

可是我沒辦法做到,我是女人,這是男人和女人不同之處)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卻希望我能送他一張獨照,如今的我不會如年輕的脾氣與高傲,我能體會他的心情,這是我以前不會去感受的,這件事我竟然答應了,真的人是會改變的,尤其經過人生劇變,只是變多與少而已...

媽媽說相片送給喜歡你的人,你不喜歡,他可以拿去請人做法,讓你喜歡他,媽媽也說頭髮要小心,記得好像指甲頭髮和...太久了,忘記了,若拿去(金島骯)好像就會喜歡對方...這些目前也是有聽說,有效嗎?我不曉得...不知大家有聽說嗎?真的會靈驗嗎?

不管如何?最近回故鄉,和最近你說的話,我是感動也謝謝你,若是四年多以前,我未嚐盡人生的無常,未曾受巨大傷痛....我不會向你們說謝謝或感動,爲什麼?會有這些轉變,我自己也還不清楚....




幾句無關這篇日記,早上你的電話,我知道你也一樣的沉重與酸,這幾個月因為種種因素,我不會打電話給你,也不能和你msn,我知道你會來看我,過去17個月,我傷心封閉自己,或許會有很多人說我浪費光陰,也沒去賺錢,但我感到値得,傷心中我體會很多事,我感到能盡情的哭也是一種體驗,一種享受....

但是我已迷糊17個月,我不能再迷糊失去方向在感情上,在浪費歲月,已經沒有多少時間讓我再空蹉跎,眼前真的還很多事,大家都很忙,一起努力加油吧!

知道你也會酸,真的我此時打字也一樣酸,但是我很矛盾,我希望我的後半生,能如我所要的,我所追尋的夢想生活,以後會如何?沒人知曉,一切交給命運安排...一起加油!一定要成功




抱歉不能更改了,第一項應該是我不會送相片給不喜歡的人
第二項是我不會讓不喜歡愛我的人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