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請用心體會~錢不是最重要的

2011030810:00
這篇我不知會說什麼?會寫多長?希望有空的朋友,可以看完,也請在為金錢煩惱和吵架的夫妻,能靜下心,多想一想多體會一下...一則新聞夫妻因吵架,老婆毒死三個孩子而後自殺,此種新聞,一直出現,大人怎能如此狠心呢?我感到只有失去所愛的人,有時讓人無法忍受,會想不開,因為我曾有過此經驗,但是前堤,孩子你一定要安排好,不能自私丟下或共赴黃泉,無法安排就不該失责,而如果因為經濟實在更不應該.....

錢真的如此重要嗎?很常聽到因經濟夫妻吵架離婚,我認為相愛的人,即使窮到無法果腹餓到相擁而終,也是快樂的,但絕不是自殺,這是一種比喻.....
人只要身體健康,二夫妻同心協力,都是可以解決的,雖然會很苦一段很長的日子,只要有親情愛情的凝聚,都是快樂的!錢沒了再赚,李白不是說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嗎?要有信心,信心和毅力是最重要的....
一個家庭經濟出現危機,夫妻一定要相挺渡過,最後這個家一定可以完滿,過幸福的日子!
貧窮並不可怕,也不是可恥或可憐的事,也不用害怕被人知道而瞧不起你,會瞧不起就不是朋友,能提早認清更是好事一樁,不是嗎?

一對夫妻一路走來都會有經濟比較不寬鬆之時,買房子時或投資失敗或許多原因,你們相信嗎?我曾要買一粒檸檬都不夠錢,那時我先生還沒生病,我們全還是很快樂,很滿足生活在一起.....

我先生生病時我老大大學,一個高中和國三,當醫生告訴我必須馬上住院開刀,負債又沒辦法上班,一直受人保護的我,卻必須面對與堅強,我只擔心外子的病情,我第一時間是想到告訴老師,我家的狀況,當時老三要考高中,我必須常住醫院,只有請老師幫我注意,當時老師也幫了很大的忙,關心孩子....

醫生說為了維持生命有新藥裝晶片,要47萬,我也大膽做了,我想先救命再借,過後當然就發生一連串很多感人的故事,故事太長無法述說,出院後我先生病情穩定,孩子也考上名校武陵高中,雖沒錢我們全家能聚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剛出院是日子最困難的時候,有一天我真的沒錢要買菜給全家吃,正逢端午老公公司有端午節的伍佰元禮金,我出門去市場要領錢買菜,卻太多次未刷簿子,無法領,我開始問人安泰銀行在哪有可以刷簿子,有人告訴我好像在車站,好遠要走四站,當時下大雨,我往前走,問第二個人他說不知在哪?問到第四個男生,才告訴我地點,當下的我臉上流的真的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擔心太晩回去來不及煮給全家吃午餐,心急如焚,最後我有領到五百元....

剛出院真的很辛苦,身無分文,外子又會一直說我是廢人無法賺錢,為了要讓他知道他的重要,我們全家更愛他,我天天不知抱他幾次,親他幾次,我愛你總是重複掛在嘴邊,因是受術腦部,他如小孩真情流露,我們真的很快樂很知足,而抱他邀他跳舞親他,女兒都幫我們影音放在無名,是我們很珍貴的回憶....

我盡量不讓孩子下課去打工,影響功課,我一直鼓勵他們,只要想讀書,好好用功,我一定有辦法讓他們完成學業,如今一切都穩定,我只要二個小的在外費用每個月月頭,存夠他們的費用,我就很放心了....

上禮拜我回家鄉拿咖啡,回到家中,第四台被剪了,因為沒繳錢,我也感到好笑,打電話給孩子孩子也笑,其實這不重要,真的沒辦法,可以不看第四台,當然過二天,我還是想辦法裝了,因為孩子回來要看節目,在醫院或出院時,老大若陪我去領錢,每次領完,看到是個位數,他都會笑我也感到好笑,老大回來會無法置信的告訴弟弟,小兒子會說一直都是如此啊!所以沒錢有很重要嗎?我們全家還可以當樂事,一笑置之,因為我們有信心,這只是過度期,全家一條心,扮好自己的角色,沒有不能解決的,更何況我已經走出來了,只要我走出來,我快樂就更雨過天情了,孩子也無後顧之憂了,全家都可以往前衝了....

今天會想寫出來,是常看到父母拉著孩子自殺,我心中太多對孩子的不捨,也認為這些父母太不懂得珍惜,我們是想珍惜,天卻硬要拆散我們....我真的希望此時為經濟煩惱的朋友,能放寬心,夫妻也能心平氣和,商討對策解決,一個家庭最重要還是聚在一起,錢再賺就有,而生命是求不到的,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真的全家一條心就有希望,我一直打字順著述說,我想到哪說到哪,希望有經濟困難的,我們一起鼓勵加油,最重要要開心,不要為錢吵架....只要有信心,天無絕人之路,但是你若失去信心,天就會絕你的路....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