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氣善良的阿德

2011031410:00

台北回來火車上,想起一心向佛的阿德,前陣子和他連絡電話都沒接,今天碰巧打看看通了,原來又換做小生意了,此時正在幫朋友的忙,問了地點文化國小廣德街,中壢住30年了,不知在哪裡?想要讓他驚喜沒問他,我共問六個路人坐了公車,想做的事我一定要做到,今天想見的人我一定要見到,也許是我的執著固執個性吧!總算找到了,我先生出院後來看我們也有三年沒見變胖了,老樣子同居十幾年還不結婚,我勸他再不結婚四十幾了,要生小孩太累了,竟然回我不是告訴過我,不打算有孩子,孩子不好教也養不起,我說只要從小好好教導都不會變壞,回我你以為人人如你這麼會教小孩,像你孩子要乖是要有福報的,若沒福報想變壞就變壞,我感到他真的想太多了,大家都怕東怕西,致使少子化日趨嚴重....
請我吃晚餐又載我回家,聊了好多事情拿了我的光碟和報紙,說要鼓勵他樓下一個單親的女孩子,阿德就是這麼善良,他不喝咖啡硬要買一盒回去請人喝,替我打廣告,他就是這麼有義氣.....
和阿德認識有十年了,有一次車子在中壢故障,一通電話馬上來幫我們,我先生生病時也曾借我錢,不管錢的多少這就是恩情,在你最落魄的時候,朋友沒
拋棄你仍在你身邊鼓勵你,這就是最可貴的友情.....
阿德我跟女兒說遇見你,她還記得你說你看起來就是善良的好人,當時你常來我家孩子還小,都對你有印像,可見你的親和力多強啊!

我知道你現在知道我的帳號,有空會來逛逛,我要告訴你今天看到你真的很快樂,多年不見的好朋友....
送走阿德高興上二樓,望著結婚十周年的全家福,老公老婆送咖啡回來了,老婆在賣咖啡了,不管賺錢與否,我卻賺到快樂,手撫摸著你這是第一次對你的照片說話沒掉眼淚,還面帶笑容,因為今天很快樂和好朋友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