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淚窩心的母親節

2011050810:00
星期六小兒子傍晚才從學校回來,手上拿著一株康乃馨,進門就送我,祝我母親節快樂!學校有社團發送康乃馨,雖不是用錢買的,心裡有想到我,接下花的心情感到安慰和窩心.....
今天中午女兒送了一份禮物,是她和哥哥合買的和一張卡片,女兒總是細心,每年她製作卡片,秘密的要哥和弟弟寫上祝福,女兒總是知道父母需要什麼東西,禮物也是女兒買,今年她沒打工,會收到禮物我是意外的,往年她都會送上千以上皮鞋,今年是送幾百元的禮物,卻是我需要的,兒女的這份心意,遠比送高貴禮物和吃山珍海味,來得讓我感動!

收下禮物當時巧的來通簡訊,最讓我意外的是大兒子傳來的,「在部隊的我不能陪您過母親節,就以這簡訊表達我的心意,祝您天天都是母親節,天天都快樂!」12:32發的,每次看他網誌,總是念他文章不好好寫,這通簡訊卻傳得如此貼心,讓我感動,弟弟妹妹對哥哥會發簡訊表達,都感到有點意外....

二個孩子回校了,打開卡片,女兒代哥哥寫還註明是仿的...
媽!母親節快樂呀!您三餐要正常吃,電腦不要用太久,網友也不要一直傻傻的見,不然我們三個孩子都會擔心,家中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商量,至少不用一個人亂想,也多我們幫忙想法子......
看到此!我眼淚不聽使喚直直落......

看到女兒寫的...雖是現已模糊哭出聲音,我還是忍不住要看女兒寫什麼?
媽咪!母親節來哩!一年內發生很多事,但都過去了,您開始推廣新社鄉那蘭朵咖啡,我很開心,因為至少心中有一個目標,最近我的事讓您擔心了,對不起!請放心,我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會注意自己的安全,所以您只要將心思花在咖啡上就好了,常回台中見見家人和朋友,現階段,我們都沒法陪您,要加油喲~祝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望著第三段小兒子,從小我常常很白痴要問孩子愛不愛媽媽,最愛誰?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他們都會說媽媽,我內心就會很高興,感到我在他們心中很重要,國小長大了會說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竟會吃醋!我是真的很無聊!也常常要問老公愛不愛我,內心都明白再清楚不過,卻要他們重複表明,我真的很煩...
現在三個孩子老大和女兒我偶爾還會問,對小兒子卻經常要問他,捉弄他要親他抱他....怪不得他寫著

媽媽!母親節快樂!其實我不喜歡寫卡片,因為有些東西是絕對寫不完的,您常問一些無聊的問題,我只有現在才會回答,我愛您,也很感謝您,平常不說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希望您一直知道,不必再確認,您之前一直很辛苦,痛苦,現在越來越好了,我很開心!

看到小兒子寫這樣我會想笑,孩子從國小就會送卡片,以前收到卡片,夫妻倆是開心高興的笑,自老公病重收到卡片,卻是眼淚替代笑聲,在老公病重無意識時,洽逢爸爸節,我在病床上念著卡片,他也會流下眼淚....我無法知道我要到何時,當全家團圓和樂,當孩子貼心表現....我能不哭,每次這種情景,我總是會觸景傷情憶起你....
這幾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是掉淚窩心的母親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