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子喪其父,謂之孤

2011103010:00
曾對自己說過,當我在重回看自己和兒子過去的文章,不再掉淚,就是我真的走出失去你的傷痛....
今年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已經完全走出來了,原來我是自己欺騙自己,我仍是還沒徹底走出來....

今天在勉勵一個人時,想到兒子無名網誌的一句話,回去看兒子的二年前寫的網誌,竟然眼淚掉不停,進步的只是我不是一開始就哭而是看到一半才落淚,進步的是我不再嚎濤大哭而是珍珠狂掉,或許有一天我會再進步....

子喪其父,謂之孤。

------------------------------------------------------------------------------


九月四日,星期五


補完習回家,一如往常,晚上十點

十一點

媽媽到醫院的通知,與哥哥急急忙忙出門了

聽姊說了我才知道




原來,你今晚,已經在急救了,就在我補習的時候



這種事之前也發生過,到頭來虛驚一場

但這次,我明白

看著媽與哥的表情,我明白

非同小可

等待最是難熬,我丟著羽球,不知所措


曾經,我看著新聞報導的災民

難過的哭了出來

也為他們遭遇的不公平而生氣,氣到發抖

我以為,我很有同理心

但原來,
那根本不是所謂的感同身受


一顆心懸著、盪著

在說些什麼,連自己也聽不到

是一種好像連站起來都沒力氣的感覺

是一種在流汗卻覺得好冷好冷的感覺

算算,也快三年了,不是早就預料到的結果,怎麼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不是的,
真正的痛徹心扉,才不管你有多少心理準備


哥哥回來了,他說,明天一早去看你

看你,也許是最後一面


看你


暑假開始後,我沒有我想的那麼常去

是的我高三了,是的我要看書

這種話講給誰聽呀?

其實我自己知道,想去看,一定可以挪出時間

不是不想

而是,我不喜歡看到你那個樣子

我不喜歡看到你已經看不到的眼睛

我不喜歡看到你做過氣切不能出聲的喉嚨

我不喜歡看到你就算清醒了,也絕對不可能支撐你重量的退化小腿

我不喜歡看到你插著鼻胃管、我不喜歡看你被打針、我不喜歡看你被抽痰

以前,你是能極力反抗令大家都傷透腦筋的

但現在,你卻已經沒了那種力氣

怎麼了?你累了。說好的,幸福呢?

可是我知道,媽媽絕對也厭惡那種感覺

但是,她要給你力量,她要安慰你

所以她天天去看你,早上及下午的兩個時段都去,即使醫院排的時間很不方便


因此,我還是要盡可能的去看你

因此,開學前一天,我去看你

那一次,我依舊很安靜,我真的希望你知道我想跟你說什麼,儘管我沒有開口

之後,我急著折了回家,拿我忘了帶的東西,沒帶隔天開學會很麻煩的東西

雖然之後錯過了一班公車,但我很高興有想起來走回去跟你說聲再見


畢竟,那是最後一次見你

你始終沒有等我們到明天一早



九月五日,星期六


凌晨兩點十分

你走的很急很急

我知道,你是不希望我們親身經歷那一刻

不希望讓我們傷心

雖然,我還是傷心了


前一陣子,很多人一直問你好不好

雖然我知道,這時候該回答還好,不然也該是一如往常

但我的回答往往是不太好

因為我沒辦法強迫自己說飽受煎熬的你很好

不過今後

我想我可以回答

你很好,你,終於解脫了

我真的為你感到很開心

雖然,我還是很傷心


這一刻

地球依舊在轉動,天空還是一樣的黑

路上人車也不會停留一秒

只是,我的世界,徹徹底底的改變了


國三的那年,你發病
高三的這年,你走了

其實我明白你也很想待在我身邊,陪著我面對這身為學生的考驗

你也不好受

我懂了,不說了。愛不減,但夢,已經好遠好遠


可是,我還是想牢騷一句,還是想開個玩笑

要叫我認真讀書,手段也不用這麼激烈吧?(笑)


玩笑只是玩笑,我是真的懂你的心意的

所以,別內疚,好嗎?


守在你身邊八小時

洪明好不容易決定自己來上的加課,我去不了了

八小時,坐坐躺躺,醒醒睡睡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強烈的感覺

只是,有種心缺了一角,空了一半的錯覺


不過,我還是哭了

在告訴你快到家時、在跟你說話時、在叫你回來時

沒什麼好忍的,沒什麼好不承認的

哭了又怎樣,至少我很堅強,我很坦蕩


人的眼淚代表執著,鬼的眼淚,代表愛和重生

只是,我在執著什麼?

我應該最了解的不是嗎?

你只是回歸大地了

回到所有生命的濫觴,回到自然的樂園


現在的你

是眷戀的白雲,是流連的微風

是花、是草、是樹木

是蟲魚、是鳥獸

你,已經無處不在

仰望天空,我知道是你在眷顧我

張開雙手,我知道是你在擁抱我

在這片大地上,生命都是這樣的


然而,能知與能行,真的差好多好多

畢竟,我還只是個人類


雖然,應該要對你說,我已經長大了

你勞碌了一生,在看著我的時候,別再為我擔憂

但,我真正想說的是


我高三,還只是個小孩

姊姊大二,也還只是個小孩

哥哥當兵了,他也還只是個小孩


我們永遠,都是你的小孩


----------------------------------------------------------------------------------------------


要留言的人

我知道你們是好意,但有些話,還是讓我告訴自己吧


別叫我不要難過,因為我不可能不難過

別問我可不可以,因為我不想一再質疑自己

別叫我好好休息,因為我已經沒時間停留,也沒權力任性

別叫我加油或者是替我打氣,因為我不想再負擔更多的期望


真的想說些什麼,就叫叫我吧

像你們平常叫我一樣

記得自己要開朗點,不然要怎麼要求我快樂呢?


接下來的兩個字

並沒有太多的意義

它不是描述地球的運轉
不是描述我的日常生活
不是形容你對我的愛,當然,還有眷顧
不是形容我對你的思念,當然,還有依賴

只不過是像平常一樣,代表這篇文章的句點














結束



當日人次: 1 累積人次: 143
個人分類: 生活時事類 全站分類: 心情 / 家庭 / 兩代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 幸福時光 此分類下一篇: 籤詩
var param_color = "white"; var param_type = "feeling"; var param_login = 0; function YSM_getWidth(el){ var x = document.getElementById(el); if( x.currentStyle ){ var width = x.currentStyle['width']; var width_arr = []; while( width.lastIndexOf('px') == -1 ){ if( width.lastIndexOf('%') != -1 ) width_arr.push({'w':width.substring(0,width.length-1)}); else { var paddingLeft = (x.currentStyle['paddingLeft']) ? x.currentStyle['paddingLeft'] : 0; var paddingRight = (x.currentStyle['paddingRight']) ? x.currentStyle['paddingRight'] : 0; var borderWidth = (x.currentStyle['borderWidth']) ? x.currentStyle['borderWidth'] : 0; var offSet = parseInt(paddingLeft,10) + parseInt(paddingRight,10) + ( parseInt(borderWidth,10) ? parseInt(borderWidth,10)*2 : 0 ); width_arr.push({'o':offSet}); } x = x.parentNode; width = x.currentStyle['width']; } width = width.substring(0,width.length-2); width_arr.reverse(); for( var i=0; i
var param_width = YSM_getWidth('Wretch-ysm'); var param_time = '20100929'; var url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location.href); var dd = new Date; var rnd_str = dd.getFullYear().toString() + dd.getMonth().toString() + dd.getDate().toString()+ dd.getTime().toString(); document.write(''); if(window.yzq_d==null)window.yzq_d=new obXXXXXject(); window.yzq_d['OJpZbcorwuw-']='&U=13fkhhrqt%2fN%3dOJpZbcorwuw-%2fC%3d733118.14277338.14163816.13646649%2fD%3dWB1%2fB%3d6217649%2fV%3d1';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很令人意外的消息...
    同時也十分令人難過

    霹靂,想哭就哭出來,沒人會怪你的
    你比一般人所承受的東西又再更多、更不同
    也因此你顯得成熟、穩重,相信你會走出來

    就像你說的,在天上、在地上、在周遭、在心裡,他始終與你同在
    說實在,你這樣訂定留言規則,變成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
    就這樣結束好了
    只要你知道,你旁邊還是有一大堆朋友,堆起來高到你會被淹死就夠了: )

  • chiachuntu 於 September 6, 2009 11:48 PM 回應 | 檢舉
  • 因為 我的眼睛已經很澀了

    哭很累 要停住哭泣也很累

    要是你留太多東西 眼淚就停不下來了


    謝謝你 ET

  • 版主 於 September 6, 2009 11:55 PM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好吧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舅舅走了
    那段時間他辛苦了
    或許這是種解脫吧
    我之前我阿公也是氣切很久了
    一起思念他吧

  • a0919281135 於 September 7, 2009 01:10 AM 回應 | 檢舉

  • 他現在很好的:)

  • 版主 於 September 12, 2009 10:38 AM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你很棒!
    他會很開心的!

  • a10027395 於 September 7, 2009 12:09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學姊^^

  • 版主 於 September 12, 2009 10:39 AM 回覆
  • 4樓

    福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September 9, 2009 06:35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September 12, 2009 10:42 AM 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是那種痛我也有過
    有些事
    是要自己去慢慢想慢慢走出來的

  • alice1132 於 September 12, 2009 03:05 PM 回應 | 檢舉
  • 恩,人生嘛

    :)

  • 版主 於 September 12, 2009 03:27 PM 回覆
  • 6樓

    6樓

    我懂你的感受
    在第一次基測前兩週
    我失去了我的爺爺
    可是與你不一樣的是
    他走的更快
    癌症併發器官衰竭
    兩天多就走了
    我沒見他最後一面
    直到蓋棺之前

    收起眼淚就該衝了
    我當初是這麼做的
    因為已經沒有時間難過了
    與其現在悲傷
    不如做好該做的事
    等到結果出爐
    再去墳前報告
    我是這麼做的
    我想這應該也是你爸所樂見的
    你知道我講話不修飾
    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 A導 於 September 12, 2009 03:46 PM 回應
  • 是呀,沒有時間了
    所以我,並沒有停下來哭

    我知道就算哭著往前跑,也不用害怕跌倒
    他還在我身邊,和你們一樣

    :)

  • 版主 於 September 13, 2009 10:29 PM 回覆
  • 7樓

    7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September 12, 2009 04:41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September 13, 2009 10:32 PM 回覆
  • 8樓

    8樓

    媽的寶貝!你很乖很懂事!爸爸知道的......

    媽知道你會擔心我!我會盡量堅強......

  • llllllaa 於 September 14, 2009 12:16 AM 回應 | 檢舉
  • 9樓

    9樓

    嗯,明天的考試要好好準備。

    我想太陽還是會很大喔
    但是也別吹太久冷氣

  • a5471347 於 September 14, 2009 11:31 PM 回應
  • 恩 我看超久的
    結果原本想複習的都沒複習到= =

    每次趙予問要不要開冷氣
    我都是說不要的那個呀=ˇ=

  • 版主 於 September 16, 2009 10:39 PM 回覆
  • 10樓

    10樓

    嘿霹靂~
    其實我不知道講什麼所以很晚才留言

    我還是依你說的
    像平常一樣叫你就好

    嘿霹靂
    他會很好的
    加油

  • yulonlove18 於 September 20, 2009 10:22 AM 回應 | 檢舉
  • 貢丸:)

    恩,他很好

    所以,我很好

  • 版主 於 Sept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