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芬蘭~孤女的願望

2011042310:00

請借問播田的,田庄阿伯啊! 人塊講繁華都市,台北對叨去? 阮就是無依偎,可憐的女兒! 自細漢著來離開,父母的身邊。 雖然無人替阮安排,將來代誌... 阮想要來去都市,做著女工渡日子。 也通來安慰自己,心內的稀微。 請借問路邊的,賣煙阿姊啊! 人塊講對面彼間,工廠是不是? 貼告示要用人,阮想要來去! 我看你猶原不是,幸福的女兒。 雖然無人替咱安排,將來代誌... 在世間總是著要,自己打算卡合理。 青春是不通耽誤,人生的真義。 請借問門頭的,辦公阿伯啊! 人塊講這間工廠,有要採用人? 阮雖然還少年,攏不知半項! 同情我地頭生疏,以外無希望。 假使少錢也要忍耐,三冬五冬... 為將來為著幸福,甘願受苦來活動。 有一日總會得著,心情的輕鬆。

這首歌的日文原曲 "花笠道中" 本身當然是沒得挑的好歌了, 但葉俊麟老師改寫的台語詞跟陳芬蘭的童音加起來跟這首曲合在一起­實在是搭得太巧妙了... 無話可說! 兩邊都是好歌!!

陳芬蘭小姐出名時我都還沒出生,我的母親很喜歡她的歌聲,自我有記憶,媽媽總是在田裡,聽著收音機,不斷的稱讚陳芬蘭的歌聲,這首歌讓我思起對母親無盡的懷念,雖然已離開我11年,聽到這首歌,讓我想哭...心酸....我是否該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