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天空是藍的

2011032210:00
自從一百年二月五號,下定決心走出傷痛,不再思念你,對你不捨後,跳出這扇門,外面的空氣是如此新鮮,從六號後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很多都是新朋友,有堅強的,有亮麗的,有熱情的,還有善良的,是這個世界太美了,還是我的運氣好呢?

今天去大崙國中,邱組長(她也是公認大崙國中有名的名師)說,訓導主任(兒子以前的數學老師)和校長要見我,到校長室校長還很年輕,去年寫信給她時她有說大崙國中因淳樸因老師認真,是她請調的第一志願,而我今天來國中,巧的是校長的朋友,中壢有名職校的副會長,很漂亮很有氣質,然而坐下來,才知三個都是失去丈夫的人......

副會長說她的故事,三年前她先生無故離世,來不及交代,以前都不過問財務事業,都去喝下午茶和接送小孩子,事情來得突然,海外投資拿不回來,反而負債三千萬,孩子國三和高中,她告訴我她如何走過來,如今她是家扶的認養人,也是女兒學校的副會長,她說她現在還能有餘力想一想,我能為別人做甚麼?生命的火花再為他人盡心力時會更光明....

副會長沒有架子泡了一杯咖啡給我,自從做咖啡還不曾泡咖啡讓人喝,反到是產地老闆和咖啡達人會煮虹吸式咖啡的人,請我喝....說真的不要說老闆訝異,我自己也感到奇蹟,對咖啡不懂也不會煮,卻有股熱情做咖啡...

離開學校,我望著天空,回想起一路走來,要感恩的人實在太多,想起陳之藩說的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今天我又交了一位朋友...
但是我回想剛剛我還是沒學會,穩重,學會沉默是金,我應該靜靜聽她們的故事,向她們學習,而不是說著自己..這是我的缺點,財郎這是我必須向你學習的,呆呆笨笨的阿呆,何時才學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