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那神秘面紗~

2011092410:00
醫生說不用家屬陪,兒子女兒還是不放心,軍中請假,女兒沒課,三個像似要去郊遊的感覺(哈!是我的感覺)畢竟是女孩子,感覺女兒嘴裡不說,我感受得到她的擔心,看過她偷偷掉淚,女兒算是很堅強獨立的孩子,可她也愛哭,總是比男孩差一點...

長庚好熟呀!我帶領孩子走,不熟的人還是要問志工,上二樓手術的地方,熟~熟透了,往事歷歷浮現,我回頭望那加護病房,告訴孩子以前爸爸手術完,必須推去那加護病房觀察,走過25個月,放下了,也麻痺了,走到這裡竟能面對不哭,這條走道好多的心酸不捨......
五次手術,每次看你整頭包著被推出來...這條走道讓我體悟出魂不附體的感受,曾淚速速滑落漫無目的地的走著,空白的腦,無視旁人,心不捨的碎....

能有此經歷的人應該不多吧!換個角度看,或許我應該慶幸我有此經驗,它讓我更成熟(這是成熟的代價,成熟是要有代價的)更懂得珍惜.....

進入等後室,望著隔著這道自動門,神秘面紗的裡面,以前天上的你被推進去,我在外面總是望到看不到你的影子才離開,跟護士要求,是不能進去的,一直很希望能進去看看你走過得痕跡...

坐上輪椅,穿著綠色天使推著陪我聊天,今天我進來了,我要揭開那神秘面紗,進入手術室,開始掉眼淚,不是怕是想到你,這是你走過我唯一不曾陪你進來的地方!

躺在手術台上,我問護士要綁起來嗎?妳要綁嗎,可見這種手術很少人綁,妳會亂動嗎?我很了解自己,對自己沒有把握,護士還是幫我固定,但手還是不綁,上了麻藥,好怕還沒麻痺,醫生就動刀,蓋住我的臉,不讓我看,我開始緊張,聞到應該碘酒的味道,又蓋住快窒息,醫生要我暫時用口呼吸,此時掉淚還是心痛你...

剛開始沒感覺,慢慢我開始有感覺,呵呵!我開始緊張,害怕,哭,叫,此時腦子沒時間想你,自己害怕顧不了了,醫生有點兇的口氣,要我不要叫,我還是叫又哭,不是很痛只是有感覺我就叫,手術越來越深,感到有痛的感覺,我哭又喊,醫生說我再幫妳打麻藥,醫生開始溫和的口氣,其實這次他沒加打麻藥,只是安慰我!

要取管狀瘤時我叫好大聲,醫生再幫我打麻藥,手術中應該有再打二次麻藥,護士要緩和我的情緒,站在我面前和我說話,妳是不痛只是害怕是嗎?我點頭還是一直哭叫,緊張喊到我流汗,醫生說妳忍耐點,快好了,妳這出血十年了很深沉,會比較痛,若不拿掉會演變成惡性,醫生讓我感到他縫 釋重負的取出來的感覺,以前我都以為開刀,剖開拿出縫回去就好,我不知是一層層皮的組織的縫,縫一層二層三層..我應該縫三層吧!

醫生讓我看那我好奇又討厭的東西,妳會出血都是因為它,當下我感到醫生很厲害,能把這東西取出來,醫生說這七個會有一個是惡性的,機率不高,我想我應該不會那麼倒霉吧!我還是很樂觀的!開刀太可怕了,這次經驗,我跟醫生說我再也不開刀了,我寧願靜靜的掰掰.....

坐上輪椅,護士推我出來,交代我29回診看報告傷口,傷口要注意哪些事項,還要我重複念一變,其實真的是小手術,一小時就可以回家了,是我不夠勇敢,太怕痛了,孩子都了解這個媽媽很會哇哇叫的,呵呵!看著女兒那心疼的臉,好像她爸爸,她的臉
蛋像爸爸!

至一樓拿藥,竟然遇到二十年前,我介紹作媒的一對夫妻,是公司同事,當時我懷女兒,媒人就老公當媒人公,二個月回診一次,還不錯每次老公開車載她來,做他們的車把我載到家門口,巧...我跟孩子說,人真的不能做壞事,到哪都會遇到熟人,台灣真的不大,如那天去台大,會遇到兒子高中同學的媽媽,二個真的很驚訝!

昨天晚上累了,沒紀錄心得,只在動態發佈,竟然看到很多朋友手術過好多次,也有五次的,好可怕,我內心一直好感恩媽媽把我身體照顧得很健康,往後和現在身體若出狀況,都是我這幾年自己不去珍惜照顧所致,只能怪自己辜負了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