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離婚雙方都有責任

2010123110:00
今天初認識一個人,國中畢業在工廠上班,認識大學在工廠打工的男友,婚後育二女,她老公是一家國內知名的食品公司主管,公司在越南設廠,他被調去越南當總經理,二十年前老公,家人都勸她一起過去,她爲了想讓孩子在臺灣受教育,越南太落後她就是不過去,她心想他們是戀愛結婚,信任老公不會背判她。

幾年後老公每次回國,總是買奶粉尿布說是要送朋友,她也相信,十年前老公回來說要離婚,他在外有兒子,臺灣的房子車子給老婆,每個月會匯錢給她,她也意氣用事心已不在她身上,何必強留,離了婚十年,錢有寄,也一樣會回來看孩子,一樣住在家裡,沒有爭吵變成朋友,可是她內心仍有怨嘆,孩子都她在帶,也是很辛苦,她卻經常告訴女兒,只要女人有能力養自己,不要結婚(這是不對的教育)
然而大女兒自小缺乏父愛,在網路認識一個男友,她認為這男生不好也無法阻止女兒,愛情一旦愛上了很難...婚後男人不負責任,生個兒子也不拿錢回家,要離婚也不肯,女兒下班累了,就抱著母親痛哭,後悔當初沒聽母親的話,認識不清,兩母女經常抱著哭.....她現在經常告訴小女兒不要結婚.....

在臺灣整個環境的改變,工廠外移,我相信這種故事很多,她姊姊跟我說他們全家不會怪妹婿,他算有情,是她妹妹傻全家勸她跟著出國她不聽,這個故事真的給當太太的一個醒思.....

我經歷過死別,我奉勸夫妻要珍惜相聚時光,要惜福,我今天告訴她我感到她也是有責任,只要經濟許可,在哪孩子都是可以受到好的教育,這麼小就讓她感受不到父愛,而男人的生理構造和女人不同,性需求不同,常聽人說未婚還可以控制,一旦結過婚,會很難忍受,當然我不是男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在性方面男人一定比女人衝動,只要我遇到有類似情形,我經常勸女性朋友,要夫妻同行,不要讓老公一個人在國外,不是外遇考量,而是人生短暫,要珍惜彼此相距時光.....

今天和三位女性朋友聊天,因她老公是在理容院認識年輕的越南妹,她們都認為男人都經不起誘惑,喜歡上酒家,風花雪月,或許我接觸面比較單純,我認識遇到都是顧家的男人,我不相信全天下烏鴉一般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希望曾吃過男人虧受過傷的女性朋友,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妳謹慎選擇,我相信好男人還是很多的,受過傷的媽媽希望教育孩子要正面,要教她如何教男朋友和認清男人,並不是教導她不要結婚.......
這個真實故事是目前社會常見的,是夫妻就有責任爲了孩子和家庭去面對,檢討和考慮,當然我的觀念和想法未必正確,大家都可以心平氣和的討論

最後我要說的是上帝造人類讓你有生理需求,才能綿延,但是這種需求是可以控制的,不能因需要而做不該做或犯法的事!例如姦犯科強暴案誘騙少女,最要不得,一定下十八層地獄......

若你有空或肯留言請發表妳的看法,你會和老公一起出國定居嗎?

你會教育孩子不要結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