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喜宴

2011043010:00
兒子請假載我回彰化,參加堂妹的訂婚喜宴,一年沒回來了,喜宴中我的眼神總是避開鄰居和親戚,我無法說出內心的感受,是怕說話觸痛我的心,是怕彼此想起你...無意中遇到我稱呼一句微笑點頭,若是你還在,我應該會叔淑嬸嬸一個個寒喧問好,如今這個場合,我的笑容是僵硬的,內心真不好受,也許親戚會認為我變了,不親,其實我還是我,只是心境不同,很多經歷,沒遇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我只是不想說話而已,我還是很懷念和嬸嬸,伯母撿紅點話家常的日子,坐月子都不放過我,拉起來三缺一,這也是我嫁到彰化才學的,光陰似箭,人生一晃,幾十年,往事放水流吧!

小姑要我不要再去想,再到處去問,問多了她大哥反而走不開,說著我眼淚強忍著,上禮拜拜見仁欽多吉仁波切,我內心就打定不再問,我認定你過得很好,我相信人的信念是很強的.....

要回中壢和兒子在車內,公公婆婆手舉起來,向我們揮手,剎那間內心心酸與不捨,望見二老身體都不好,同樣的場景,如今人事已非,白髮送黑髮人,我能體會他們的痛,眼淚真的無法使喚,直直落,怕兒子發現...當下我決定忘記四年前,在醫院的公用電話,公公對我所說的話,我必須學習忘記,寬恕,體諒,反省,如今我最重要的是堅強面對一切,讓家中平順過好每一天,讓孩子能完成學業....祈禱我公公婆婆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