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鄭大哥

2010111210:00
這是前幾天的新聞,我當天就想寫,抽不出空.....
在臉書我會和臉友談政治,我來到地日覺得這裡很少人談政治,感到不適合,他是親綠,談他大家感覺會和政治聯想,但我就事論事,不關政治...

我對鄭弘儀印象真的很棒!我了解他的背景奮鬥過程,大學女朋友染很嚴重的病,沒有拋棄她和她結婚,婚後細心照顧太太,我很欣賞重情義鐵漢柔情的男人,四年前因一件事鄭大哥打電話與我,聊了四十分鐘,四年後他打電話恭喜我兒子考上台大,互不相識,撥空來電我很驚喜,我很欽佩他對理念的執著而不畏權勢,仍能始終如一,二年前政黨輪替,多少人禁聲和見風轉舵,我尊敬他喜歡他和他的來電是二回事.....

幾天前他在台中因演講,脫口說出三字經,受到很多媒體攻擊,說真的我家不說不雅的贓話,以前和我先生二人要說出男女的器官,都羞澀出口,孩子小時在學校學一些話回來,就被糾正,兒子高中時學一句口頭禪回來,(什小)我要他以後不能再說,他不知是髒話也不知涵義,只是同學間很流行....

我在臉書下載鄭大哥這段演講,我覺得他說得很好很棒!七分鐘爆出三字經,說真的我卻笑了,是真的感到XD爲什麼笑我自己也不知道,三字經是很常聽到粗俗的人在罵,只因他是媒體人是不適合,但是人在激動時往往會做錯事或說錯話,我也曾在一個會議上,當時我是工會理事,理事長的理念和說法反覆,我生氣下跟他拍桌子,理直氣壯和他吵起來,他生氣說一句話,他當理事十幾年沒人敢跟他拍桌,我很大膽我是第一個,被拍桌他當時很生氣,我的個性算是溫和能讓我生氣拍桌,是氣憤是激動,我不曾為這件事後悔過,為人爭的是一個理字,做人爭的是公平與正義,我當時會議上爭的也是如此!

因此對鄭大哥患這個錯誤,我對他的印象和尊重不會有所改觀,做人要始終如一,不能搖擺不定,如政治人物政黨跑來跑去,理念如孫悟空,遲早消失群眾,如朱高正,許信良,施明德....楊秋興也是差不多了,而正常工作中或朋友中,做事不說一個理字,陽奉陰違,做事不講求公平正義,也是會失去人和...令人鄙視.......

不管是工作上,感情,凡事只要是對的理念,應該都要堅持信心,始終如一,爲正義與公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