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後之感(二)

2014120517:28
婚後受先生影響,對政治開始關心,每到選舉,總會載我到處去聽政見會
夫妻能恩愛,就是愛相隨,能支持另一半的想法。十年前人生開始起變化

一步步走入谷底,即使心已痛到無法被安慰,哀莫大於心死,忘記笑是什麼?

還是不缺席投票,我天生滿腹熱情的個性,已不再....十年未聽政見發表會

只有七年前先生開完刀,回到家,記憶中是長仔還是衝衝衝的遊行

先生無法參加,希望我去,我自己坐公車去參加遊行。

 

十年後,慢慢找回自我,思起笑是什麼?熱情再現,今年開始聽政見

FB也隨著我的生活日記,天天PO,關心我的親人,朋友給我建議

做生意不要表明立場,內心接受也很感激每位關心我的親友。

 

剛剛和四叔電話聊天,這次他幫基隆市長林右昌助選

和他父親是以前部屬和朋友,也跟我說作生意低調,不要表態。

這是眾所皆知要保護自己的規條,我怎會不知呢?

 

向來喜歡有意見就表達,有話就說,記得在地圖日記網站時

(當時未推廣故鄉農產品)曾寫鄭弘儀事件的一篇文章

有位深藍朋友來說對我很失望,我竟是這樣的人,刪好友~說再見

永不是朋友,常來關心的網友,會此舉動,對剛闖入網路的我很驚訝!

 

有此經驗,我知道表態會有所反應,有藍友刪好友,也有二個說不喝我的咖啡

就如同我在火車上,因讓座遇到一位大哥夫妻,買我咖啡,我送到家給他時

說他再也不會買我的咖啡,因為你的咖啡有寫菩提心,是佛教,他是基督教

當下讓我傻眼,像這種無法容納異己的觀念,怎會進步呢?

我喜歡聽或和不同理念的交換意見。其實我認為政治都要關心,有關國家

但要理性,政治歸政治,朋友規朋友,政治人物,私底下他們還是朋

而我們一般百姓何苦來哉。

 

今年推廣家鄉農產品已第四年,雖是說生意,但我還是我,想法亦是

如是最初衷的我,曾聽說有業績壓力的職業,會因此出賣自己的思想和靈魂

六年前曾幾次口袋空空,幾次僅剩2或7元,雖當時出現許多利誘,我還是我

無法改變自己觀念和追求,老天爺垂愛,遇到好多生命中的貴人

讓我一一度過難關,也讓我能盡心陪伴照顧先生到最後

內心是無比的感激與感恩。

 

開始走入服務業(農產品我視為服務業)也可算是生意

期許自己還是遵循我的理想與目標前進.........

希望我永遠是那最初衷的女孩,永遠不受外力的影響,利誘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