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廠勇士與妻訣別

2011031710:00
日本大地震,最讓人憂心的輻射,核電廠百名勇士真英雄,有跟女兒說暫無法回家,核電廠命運看我們,有與妻訣別書說可能不能回家,讓全球媒體稱英雄,當國家危難時,天災災難來臨時,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媒體說與妻訣別,讓我想起國中所讀林覺民義士與妻訣別書,多麼感人,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還會背.....

我下班遇伯伯,他是外省族群,他卻對日本大地震一點感受都沒有,他提及日本曾如何欺負我們,他恨死日本人,這種死腦筋的人跟他說,有理說不通,我跟他說那些都是過去式了,過去誰是誰非如流水,該忘~如今是一萬多人的人命啊!

伯伯還跟我說釣魚台是中國的,臺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不信要我去看以前的地圖和歷史,說真的這我都不懂,我也沒興趣去了解,我只知我是臺灣人,我也不敢妄想蔣公的反攻大陸,我只要台灣和大陸和平共處,一邊一國,臺灣要加油啊!連這種基本想法都要受到中共的威脅,怎不令人感嘆,而居住在臺灣的人民,又有多少人的心如老伯飛到大陸.....
希望臺灣永遠都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能富強,能壯大,希望不管臺灣由誰領導,都用點心吧!